美髮型假髮理髮廳染短剪髮造型圖片頭髮時尚沙龍護流行米蘭台中
 
在做各種髮類的服務時,洗頭髮不僅是一項重要的預備步驟而已,更是顧客對你這位設計師能力的建立第一印象的時刻,絕不能草率輕忽洗髮這個步驟,因為洗髮服務是最能有效帶動其他產品的輔助銷售行為。每一位顧客都喜歡在洗過頭髮後,透過設計師建議之額外服務,而使得頭髮看起來更動人。因此,提供高品質洗髮服務將會為該沙龍帶來大量的營業收入。
一旦洗髮精被提供做洗潔頭髮及頭皮時,它也提供了另一項很重要的功能:再次啟發顧客原先預期愉快之輕鬆經驗;如果設計師將此種輕鬆體驗之期望變成真實,則這位顧客將樂於固定習慣光顧這間沙龍。
幫客人洗頭過程中,提昇客單價方法:
言語方面:
1. 多與客人聊天說話,藉此了解顧客的喜好,達成良好的互動關係,而不是讓顧客獨自看他的雜誌或電視。
2. 分析顧客的髮質、髮量、髮性、髮況,讓顧客清楚了解,使顧客覺得你是一位很用心又具有專業知識的設計師,就此建立設計師在顧客心中的形象。
3. 藉此推銷適合顧客的洗髮用品,如:洗髮精、護髮品…,並說明店內剛好有一組產品很適合他,建議顧客試試看。
4. 提供新的適合顧客造型,分析講解給顧客知道,建議顧客可以嘗試改變看看,增加顧客下一次來店消費的機會。
技術方面:
首先,設計師要先了解顧客的髮質與髮性,選擇適合顧客的洗髮精
1. 洗髮時,先為顧客披上披肩,適當的保護顧客的衣服。
2. 使用天然剛毛的毛刷,輕輕的幫顧客刷開糾結在一起的頭髮,並可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清除頭髮上的灰塵及污垢。
3. 稍微對顧客作適當的按摩,讓其身心保持輕鬆。
4. 在手上擠少量的洗髮精,搓洗頭髮一直到全部頭部有泡沫為止,從前頭髮邊緣開始洗髮並往下搓洗,再用雙手的指腹搓洗頭髮,進行第一次清潔頭髮。
5. 接著清洗頭皮,從耳朵前髮邊緣開始來回移動搓洗一直到頭部,使用相同的移動,搓洗頭的後部,讓顧客輕鬆一下,再用旋轉移動方式搓洗,重複這些動作,直到頭皮徹底按摩清洗乾淨為止。
6. 壓擠頭髮多餘的洗髮精或泡沫。
7. 使用強力噴水幫顧客清洗頭髮,以適當的溫水徹底沖洗頭髮,適時的移動手保護顧客的臉、耳及頸部,以防止水噴在客人的臉上,之後詢問客人有無需要棉花棒。
8. 用毛巾局部的擦乾頭髮上多餘的水,將頭髮梳成需要的髮型,取下洗髮用的披肩、毛巾,用吹風機吹乾頭髮,並與顧客諮詢溝通,依其需求作最適當的髮型 。
以上兩方面都能同時具備,且做到完善,讓顧客藉由洗頭來放鬆心情,得到舒適的感覺,並於洗髮過程中展現自我專業度讓顧客產生信任,如此一來,你就能輕易成功地提高客單價,創造顧客、設計師皆滿意的雙贏局面。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