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朋友!你曾經仔細看過自己的髮際線嗎?你可知道髮際線高低可是暗藏玄機唷!今天我們來談談髮際線高度吧!

媽說額頭高是福相,但是我怎麼一直懷疑自己會不會像爸爸一樣禿頭…
爸爸說我遺傳到媽媽額頭太短,但是臉的整體比例看起來就是有那麼點怪怪…
真麻煩啊~髮際線又不是窗簾~要高就高要低就低的。

到底,怎麼樣的額頭高度算是正常呢?
根據統計,亞洲人的平均額頭高度大約在7公分左右
如果好奇,妳也可以拿出尺來量量看自己從眉心到髮際之間的距離唷~

髮際線的高度雖然說天生就決定了,但也會受到體質或後天因素影響而改變,
例如:

1. 男性典型的雄性禿,通常也都是由髮際線開始出現狀況
2. 壓力過大、內分泌失調導致落髮
3. 飲食偏好辛辣酸等刺激性食物
4. 頭髮總是綁太緊,長期拉扯造成髮際線頭髮掉落
5. 同一個位置分線分太久,經常性地梳撥,造成該處頭髮越來越稀疏
……等,都會造成髮際線退後,當然額頭也就開始越來越高囉。

過高的額頭雖會造成部分人的困擾,但,今天老師決定要讓這些人心裡舒坦一點,因為就面相而言,這可是福相呢!從面相的角度來說,從印堂(眉心)至髮際線為止稱之上庭(也就是額頭的部位),上庭主導了15歲至30歲這段期間的運勢,「上庭長而豐隆,方而廣闊者,主貴也。」,翻譯成白話文的意思,就是「上庭又高又寬的人,屬於貴相,會好命唷!」

不過並非所有人都喜歡頂著一片光亮的額頭,可以透過一些簡單的方法改善。例如:
1.運用瀏海設計 這是最常被使用的方式,透過瀏海的設計修飾高額頭
2.導正生活作息 熬夜會造成內分泌失調,因此要改善作息,從體質調養起
3.調整飲食習慣 攝取均衡營養,千萬要避面重油、重口味的食物
4.注重日常保養 注意日常的頭髮清潔保養,並且要避免拉扯等容易傷害頭髮動作
5.經常改變分線 每隔一段時間調整分線,除了避免額線變高,小小改變造型也可給人不一樣的感覺

若是髮線以驚人的速度倒退嚕的話,先別高興自己擁有貴相,還是老話一句:趕快去請教醫生,針對問題改善比較實在!

你也是好命人嗎?趕快拿尺量量看吧!


我不是M型禿啊啊啊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