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S小編在努力的透過網路新聞關心國家大事、民生問題、生活新訊…等等資訊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以下這一則有趣的報導…

***********************************************************
用豬膽洗頭 洗髮精促銷出招 〔記者林明宏/名間報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dec/10/today-center4.htm


南投肉品市場產品發表
「好膽來洗頭」,南投縣肉品市場因應市場變化,九日推出以豬膽為原料的洗髮精產品,並當場邀請民眾體驗真實豬膽洗髮,其中有參加者因太過緊張,讓膽汁沿著頭髮流到臉龐,受試者嚇得花容失色,直呼用膽汁洗髮真的要有個「好膽」。
南投縣肉品市場昨天舉行廿四週年慶祝活動,由南投縣長李朝卿和總經理盧成霖等人共同發表「好膽來洗頭」洗髮精、鳳尾筍尖香腸、綠茶油切香腸等產品。

強調能防頭髮過早變白
身兼肉品市場董事長李朝卿表示,肉品市場當初成立目的是為了提供肉類公平交易平台,以及肉品防疫檢查,因應市場變化,已轉型開發新產品,「好膽來洗頭」就是 代表作,在阿嬤時代,都是用豬膽洗頭,頭髮洗的是烏溜溜,肉品市場復古推出「好膽來洗頭」,在推出前已讓不少人試用,用過的都說好。
昨天活動會場也舉行「好膽來洗頭」活動,邀請民眾體驗真實豬膽洗頭的效果,曾經體驗豬膽洗頭髮的民眾直呼非常好,但過程中,一位民眾和工作人員因緊張,不小心將豬膽剪太大洞,結果膽汁順流到體驗者臉龐,相當尷尬。
肉品市場指出,「好膽來洗頭」洗髮精含有粗蛋白,卵磷脂胺基酸,能強化黑色素膜,維持秀髮烏黑機能;何首烏淬取液,則能維持黑色因子,防止秀髮過早變白。
*************************************************************
啥?!有沒有搞錯?!
經濟不景氣要省錢是沒錯,但連豬膽都拿來洗髮會不會太超過了!
豬膽…光是想像就很血腥…再加上S小編本身不愛吃動物內臟,
老實說,看到這則新聞時的確有起雞皮疙瘩的感覺…

此時S小編忍不住幻想:如果真夠膽拿豬膽洗髮,當膽汁從頭上淋下時是什麼感覺呢?會不會有像嘔吐時吐出膽汁那種苦苦的可怕味道?…恩…還是別虐待自己,直接買豬膽洗髮精比較實在。

不過根據這則新聞的說法:豬膽膽汁不但可以讓頭髮烏黑亮麗,還具有護髮功能,是真的嗎?

的確,豬膽的膽汁中含有胺基酸與卵磷脂,都是頭髮需要的重要養分,卵磷脂中的有肌醇,可以減少掉髮以及白髮的產生,而胺基酸是頭髮組成最主要成份之一,容易因為受到外來污染、化學離子破壞而流失,而使頭髮毛燥無光澤,適當地補充胺基酸的確會讓頭髮更健康。

BUT~如果直接以豬膽洗髮的話,頭髮所能吸收到的養分可能有限,倒不如使用由豬膽精萃出的營養素所做成的洗髮精,既衛生又有保障,畢竟豬膽是動物內臟,沒有好好處理可能會有衛生之虞唷~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