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新聞大肆報導:世界經濟不景氣
報章雜誌強力宣告:金融風暴襲捲全球
「不景氣」這三字,就像背後靈一樣糾纏著我們,不斷地從媒體報導、從政府官員、從親朋好友、從大廈管理員、從賣菜的阿婆、從擦肩而過的路人口中出現…

越是看得多聽得多,就越讓人不禁懷疑:
到底,是「不景氣」造就了唉聲歎氣的我們,
還是,總是唉聲歎氣的我們成就了「不景氣」?

A說:因為油價上漲,所以生意不好(相信我,即使油價回跌,他還是會再找別的藉口)
B說:因為股票大跌,所以客人不上門
C說:因為政黨輪替,所以買氣不佳
D說:因為毒奶事件,所以大家不消費
E更扯地說:因為隔壁老李家的狗嗝屁,所以業績變差…
生意清淡業績狂跌,就牽拖景氣、誣賴大環境、怨上天、怪厝邊,這樣對嗎?

不可否認的,現在我們正處於艱困的環境中,但如果只能被動地接受「不景氣」,那麼,我們將永遠被大環境牽制、打壓,沒有出頭的一天!

人人都想突破困境賺大錢、都想成功(何謂成功,由自己去定義),但是,如果只是枯坐著怨天尤人顧影自憐,連三歲小孩都能精準地預測你的未來---徹底失敗!

愛因斯坦說:
『什麼叫瘋子? 就是重複做同樣的事,還期待出現不同的結果!』

很抱歉我不得不告訴你這個事實:
我們的身邊充斥著瘋子!每天只知道抱怨,在生活上/工作上/態度上/思想上不做任何的檢討與改變,重複地做同樣的事過同樣的生活,卻幻想自己會有更好更棒的人生…
而你,也可能也是眾多瘋子的其中一員!

摒棄這可笑的心態吧!付諸行動,審視檢討自己並做適度的改變,才有機會在這個「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現實世界中突破困境,將危機化為轉機,邁向真正的成功!
今天的想法與做法,決定了未來的處境與命運,你絕對有足夠的能力去掌握自己的未來,端看你是否真的付出行動!

突然有感而發,與大家共勉~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