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30/8/18jwj.html

民眾購買染髮劑,可要張大眼睛看清楚!高雄就有醫師發現,上門求診的病人,頭皮紅腫掉髮嚴重,經過問診後醫師發現,就是使用市面上販賣,號稱百分百植物性的染髮劑,其實它內含PPD這種化學成分,雖然含量符合衛生署規定,但廣告不實,高市衛生局說要開罰。
醫師張祺璋:「都是頭皮發炎,然後頭髮變少。」
49歲的蔡姓婦人頭皮不但紅腫,還嚴重掉髮,東少一塊西缺一角,醫師說,全都是染髮惹的禍。張祺璋:「她就是坐在那邊手一撥,頭髮就掉了。」
嚴重的掉髮,讓蔡姓婦人嚇壞了,根據醫師調查,蔡姓婦染髮習慣超過6年,平均每個月染髮一次,從來沒掉過髮,直到最近向美髮師購買這款,號稱百分之百純植物性染髮劑,沒想到一用就出了差錯。張祺璋:「病人去買的時候,都被廠商誤導,以為沒有PPD(化學成分)就放心隨便使用。」
高市衛生局藥政科科長洪淑貞:「它的含量上限2.5ppd合格,上面標示純天然錯了。」
科長表示,衛生署規定,染髮劑內含ppd成分必須少於4%,雖然這款染髮劑含量合格,但標示百分之百植物性,屬於廣告不實,將會開罰,並且進一步抽驗,是否還含有其他不名化學物質。



看了以上的新聞,會不會讓大家心驚驚的啊?
很多人都有染髮的習慣,不管你是請專業設計師幫你服務,或是自行DIY,一定要特別留意染劑的品質與優劣,萬一像新聞中的婦人一樣,造成頭皮發炎甚至掉髮,就真的太得不償失啦!
不過也不要因此而害怕染髮,只要特別注意以下幾點事項,就可以染出一頭漂亮健康的頭髮唷!(如果想對染髮有更完整的了解,可以看這裡)

1. 染髮前3小時必須先做皮膚過敏試驗。
方法是將A、B兩種染劑滴在手腕內側的同一個點上,等待自然乾燥。
過程中若出現紅腫、發癢等現象,該産品就不能繼續使用;若無過敏再染髮。

2. 染髮前,用清水沖沖頭髮即可,不要用洗髮精。
因為脫色時雙氧水加上鹼性染劑,對頭皮是一大刺激,不用洗髮精可保留頭皮分泌的油脂,對頭皮有保護作用。
另外也可以避免洗髮過程中不小心的抓傷,頭皮若出現傷口再接觸到染發劑,容易引發炎。

3. 染髮前應該先在髮際、耳後塗抹乳液
以防止染髮劑沾染在皮膚上,對皮膚造成傷害。

4. 勿使用含「苯」、「聯苯胺」或煤焦油衍生物的染髮劑。
盡量選用含海娜(henna)或植物性產品。

5. 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產品,千萬要選用經衛生機關檢驗合格的染髮劑。

6. 使用前詳閱說明書,按指示的用量和使用時間正確操作。

7. 勿重複染髮,兩次染髮應隔2個月以上。
有時候可以只補染新長的頭髮髮根,以減少接觸染劑量。且染髮勿與燙髮同時進行,最好間隔兩個星期,對頭皮和髮質的傷害較小。
最好先燙後染。先染過的頭髮較脆弱,燙髮劑較易進入髮幹作用,會使得燙髮效果較無法拿捏,另外頭髮也較易斷裂。

8. 染髮時戴手套及口罩,避免皮膚直接接觸染劑及吸入。

9. 染髮後應以染後專用洗髮精沖洗乾淨。

10.  出現不適症狀時立即就醫。

為了各位同學的健康,老師還是不免要碎碎唸一番:即使染髮不是個非常困難的技術,但在過程中仍有許多要注意的眉眉角角,千萬別過於輕率隨便,如果你沒把握的話,建議還是找專業的設計師為你做最正確、最適當的服務唷!

輸入您的E-mail在經過認證。最後到您的信箱卻確定訂閱。您就會不定時收到我們部落格的最新文章 
點這裡看圖片教學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