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如果在坐月子期間洗頭、洗澡,不但會有頭風,老了以後會常常腰酸背痛、身體會變很差,是真的嗎?!可是一個月不洗頭、不洗澡真的很難過耶><…

這個問題就讓老師來為大家解答吧~

老一輩的人會有這樣的說法,是因為過去的生活環境不像現代有便利的加熱系統,不容易取得熱水所以有時要用冷水洗澡,再加上浴室通常都設在屋外,所以十分容易在洗澡時受寒。

而剛生完Baby正在做月子、或是正逢生理期間的婦女,身體較為虛弱,比一般人更容易生病,一旦受寒生病症狀會較為嚴重且不容易痊癒,所以那時的人才會主張在坐月子、生理期期間不要洗頭;


但現在生活便利、科技發達,洗澡時避免受寒、洗完頭後馬上吹乾,就不用擔心會有問題囉!

提醒:不只是坐月子或是生理期,平時洗完頭就應該要有吹乾頭髮的習慣,才不會容易招風寒或偏頭痛唷!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