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朋友們,你有美人尖嗎?

不知道各位對美人尖的印象是什麼呢?美人尖就是指前額髮際線中間向下形成一個V字型的尖角,還記得以前生物課上到遺傳基因時,就曾提及美人尖是屬於顯性基因,也就是說,如果父母親有美人尖,就可能會生出美人尖的小朋友唷!

到底美人尖為什麼要叫做「美人」尖呢?原來是我們睿智的老祖宗所留下來的詞,「古云:得美人尖者乃為名利均收之君子,謂男子額上若羊高齡者,自成風流相(此風流是才貌出眾),女眉上若成長羊,將是媚娘兒(嫵媚嬌艷)。」由這句話可以透露出,就中國人的審美眼光,「美人尖」=帥&美,而這也是為什麼即使到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古裝劇扮相,不管是大俠還是千金水姑娘,絕對都具備明顯的「美人尖」特點。

東方觀點 中國面相學中,美人尖又稱「金雞啄印堂」

運勢:不論男女,美人尖會影響30歲以後的運勢,就算30歲以前的運勢好到一個不行,但過了30歲後就會開始走下坡,而且尖度越明顯影響就越大。
個性:有美人尖的人通常個性比較急躁積極、好勝心強、好奇心重;處理事情果斷不會猶豫不決,個性倔強、固執,比較無法接受別人的建議。
感情:在感情方面,有美人尖的人異性緣都會特別好唷!
家庭:還有一種特殊的說法,就是有美人尖的人與父親無緣,或是與父親分開、不合,或是年少輕輕就外出工作。
女生:女生如果有美人尖,代表會比較早碰到男女之間的感情或步入婚姻。
男生:美人尖如果長在男生頭上的就叫「風流尖」,有風流尖的男生對女生會特別貼心、溫柔,而且很懂得對方的需求在哪裡。

西方觀點
美人尖的英文「widow's peak」翻譯為寡婦尖,這個名詞源於英國民俗,相傳有美人尖的婦女,會活得比丈夫還要久,也就是有守寡命。

當然啦,不同的年代、不同的民族擁有不同的審美觀,面相也只是一門統計學而非絕對,所以以上蒐集到的各種說法僅供各位參考用。
總而言之,只要真正了解自己內外在的特點,透過適當的髮型設計與服裝搭配,就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型」,即使沒有美人/風流尖的加持,妳/你也是美若天仙、風流倜儻的美人帥哥唷!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