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ㄚ~造成禿頭的原因未免也太多了吧!老師竟然要寫到第三篇才能將禿頭的病兆一一數盡….
除了之前介紹過因為體質、荷爾蒙、心理因素所造成的禿頭外,今天就針對因為生病、吃藥、黴菌、外傷…而造成的禿髮來做詳細的介紹。

1. 疤痕性禿頭
疤痕性禿頭是指毛囊因疾病或外傷導致毛囊受損,如燒傷、手術、頭部外傷、強酸強鹼傷害、發炎……等等因素而導致毛囊壞死,並失去生長機能,無法再生新髮。這種類型的禿頭比較沒有辦法指望自己的毛囊復活,但可以利用戴假髮、植髮等方式,在禿髮的部位舖上毛髮。

2. 皮膚病、傳染病
例如頭癬、皮膚炎、溼疹、紅斑性狼瘡、黴菌感染、梅毒……等等
細菌、黴菌會影響毛囊生髮功能,輕則暫時性禿頭,重則永久性禿頭
可以諮詢專業醫生,如果能夠恢復,當然是皆大歡喜囉!
但若是毛囊受損過於嚴重,只能利用假髮、植髮等方式來改善禿頭的問題。

3. 服用藥物
如:抗癌藥物、抗凝血藥物、口服避孕藥、抗甲狀腺藥物、過量之維生素A…等等。大部分只要停止服用藥物就不會再繼續掉髮,頭髮還會慢慢長回來。

4. 全身性疾病
如長期高燒不退、休克等嚴重疾病,或是內分泌異常、腫瘤、糖尿病等
全身性疾病會同時影響毛髮的生長,因養分無法傳輸到毛囊而掉髮、斷髮
只要疾病經過治療過後,大多可以恢復原貌。

老師介紹了這麼多種類的禿頭,大家有沒有好好閱讀呀?
若你有禿頭的困擾,一定要請教皮膚科醫師,透過專業的諮詢與分析,找到自己真正禿頭的原因,對症下藥才是最有效的改善方法!千萬千萬不要再亂吃藥亂聽偏方啦~~

 

輸入您的E-mail在經過認證。最後到您的信箱卻確定訂閱。您就會不定時收到我們部落格的最新文章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