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衝勁的阿昌哥

阿昌哥:『政黨輪替已經讓偶頭大啦!最近油價又上漲…
偶寶貝的頭髮…又凋零飄落啦~~
害偶沒有心情向前衝~衝~衝~』

阿昌哥先別傷心,最近阿,因為物價上漲、政黨輪替、工作難找、生活壓力大、過度勞累、摳摳難賺...等等許多複雜因素,跟你一樣被掉髮問題給煩惱的人越來越多,甚至還有10幾歲的高中女生,也因為課業壓力大導致掉髮、圓頂禿而困擾不已。

很多有禿頭困擾的人,都只會怪爸媽怨上帝…但事實上,只有少部分的人是因為遺傳性禿頭(遺傳造成)、雄性禿(荷爾蒙作祟)和老年禿(身體老化造成)。絕大部分禿頭的人都不知道,事實上,真正謀殺頭髮的兇手,就~是~你~自~己!
別不相信,今天,老師就要來一一指控,你的十.大.罪.行

罪行1. 精神壓力過大,時常焦慮、不安
現代人生活緊張,因為長期用腦過度、經常熬夜、精神壓力大等等,都很可能引起頭髮、毛囊缺氧,以及頭皮血液循環不良,而造成掉髮

罪行2. 用眼過度

線上遊戲玩到茶不思飯不想、守在電視機前將星光大道重播看了又看、考前一個晚上K完一個學期該唸的書....等等,
因為用眼過度而導致視神經疲勞,引發慢性的肩頸肌肉僵硬,脖子的血管收縮運動惡化,血液不流通,進而導致頭蓋骨與頭皮之間的毛血管循環不良,要是長期持續不改善這些壞習慣,就會導致掉髮,尤其是額頭與鬢角兩邊的掉髮,主因很可能就是眼睛過度疲勞。

罪行3. 過度飲用清涼飲料、碳酸飲料、酒

「夏天那麼熱,當然要喝冰的啊!!冰冰涼涼的喝下肚,超爽快的啦!!」
可是,時常喝冰水,使得冰氣聚集在腸胃,導致身體不易吸收養分。
酒,少喝可以養生,多喝可是會傷身的!酒喝太多會引發腸胃的障礙,同樣會造成營養不良的狀況,養分當然不易輸送到末端的頭髮,就會導致頭髮異常掉落。

罪行4. 抽煙過度的人

至於菸呢?菸對身體是百害無一利
除了引發支氣管炎、肺癌等等之外,還會使腸胃活動不正常
尼古丁會使血氣濃度降低,阻礙頭皮的血液循環,並破壞毛囊

罪行5. 營養缺乏引起掉髮、禿頭
快速減肥、不吃澱粉類、肉類或是不愛吃蔬菜、水果...等等過度偏食行為
營養不良會導致養分無法輸送到頭皮、髮尖,失去養分的頭髮就像缺水的植物一般…漸漸枯萎…然後就凋落了…

罪行6. 頭癬、皮膚炎
頭癬俗稱白癬,是黴菌感染而生,通常是因飼養寵物而被傳染
或是一邊種花種草一邊抓頭皮,如果抓出傷口,也會感染到黴菌,造成掉髮

罪行7. 時常吃藥

如抗生物質、鎮痛劑、抗癌藥物、降血壓藥、抗憂鬱藥、避孕藥物,或是過量的維生素A、缺乏鐵質、蛋白質...等等,都可能會產生脫髮的副作用。

罪行8. 常常戴帽子或假髮的人

有的人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必須經常帶著安全帽趴趴走,但長期帶著安全帽,會使血管被壓迫、血液循環不良;一些愛美的女性或男性,為了造型或是遮掩禿頭而戴假髮,但假髮戴在頭上,如果束太緊,頭皮失去通風,很容易滋生細菌
不管是帶著帽子或是假髮,都很有可能會妨礙頭髮的發育,頭髮一旦得不到養份,就會停止生長、脫落。

罪行9. 造型、染燙髮使用不當

染、燙髮的藥劑如果使用不當,都會傷害頭皮
編髮辮、綁馬尾時如果用力拉扯會造成毛囊暫時或永久受損
洗髮、吹頭髮、梳髮過於頻繁,對頭髮與頭皮也會造成傷害
一旦頭皮、毛囊有損傷,接踵而來的就是落髮的問題

罪行10. 洗髮精選擇不當
市面上很多洗髮精大都偏鹼性,並且內涵介面活性劑,介面活性劑洗起來很多泡泡,能去除污垢,但也會溶解頭髮皮質中的黑色素、角質、營養素,造成掉髮、髮色變淡。

看了以上的罪證,你還敢不認罪嗎?

不要再錯怪無辜的爸媽啦!如果不希望頭皮東禿一塊、西缺一角,就要吃的營養、吃的健康、保持正常作息、不要過度疲勞,讓頭皮毛囊健健康康的,這樣,才能跟阿昌哥一起快樂地衝~衝~衝~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輸入您的E-mail在經過認證。最後到您的信箱卻確定訂閱。您就會不定時收到我們部落格的最新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