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vernintw/50/1142652976.jpg_###}

張採秋,在台南歸仁經營美容院已經30多年,從年輕大家就直呼她阿甘姊,明明名字裡沒半個諧音,怎麼會跟阿甘扯上關係呢?她爽朗笑著回答:「這樣叫比較親切嘛!」其實真正原因是她覺得人生像倒吃甘蔗"先苦後甘",回首這一路感激許多貴人相助,讓她現在有能力奉獻所學,到處替人行善義剪!

回憶起剛投入美髮行業,因為當時害羞內向又沒自信,一路跌跌撞撞找不到經營方法,加上家人反對經營美容院,讓她苦無對策幾乎要放棄…… 

但生命總在轉彎處,遇到貴人!

阿甘姊口中的貴人就是「韋恩美髮學院」,透過韋恩老師一路耐心教導並鼓勵她,讓她漸漸懂得善用韋恩智慧型組合剪刀創造工作效率,還能開起客人更多聊天話題;後來老師更貼心建議她打造個人形象,讓現在快50歲的她仍是魅力四射,不僅從說話到外型,整個人看起來越活越年輕、越與她聊天就感到活力十足!

近年來阿甘姊隨著男子理髮工會到老人院、醫院、學校等地方行善義剪,滿滿的愛心加上韋恩剪刀助陣,讓阿甘姊整個人氣指數高到破表!

她說:「韋恩剪刀為我創造許多紀錄!」有一次阿甘姊到學校幫小朋友義剪,小朋友不相信她會剪電視上的流行髮型,當阿甘姊拿出韋恩智慧型組合剪刀,秀秀幾手剪髮技術,這些孩子個個目瞪口呆看都看傻了,覺得新鮮又好玩,更紛紛擠著排隊要阿甘姊快用那新奇的剪刀幫他們剪頭髮

阿甘姊目前積極投入義剪活動,她說:感謝過去一路貴人相助,現在她也要當別人的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