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有將頭髮分邊的習慣,拿起梳子來就很順手地照著分線梳頭,甚至平常就會有用手將頭髮撥弄分邊的帥氣動作,當心!頭髮長期固定分向某一邊,容易造成分線部位髮際線後退,越來越禿唷!

真的嗎?
因為呀!經年累月頭髮固定分同一條線,十分容易因長期受外力拉扯(梳髮、撥髮、綁髮…),或分線處直接日曬造成落髮量增加,久而久之就有可能使得分線區的頭髮變少,髮際線慢慢後退,甚至嚴重一點的可以直接看到頭皮。同時長期固定偏向某一邊,讓造型變化困難重重,如果只用梳子硬把頭髮梳到另一邊去,最後頭髮還是反跳回來,恢復到原來的分線,白做工一場。



怎麼辦?
如果想改變長期固定的分線,必須有一點耐心唷~
建議你可以在每次洗完頭後,先把分線分好,然後利用吹風機隨著梳子,由髮根吹到髮尾,來回重覆幾次,改變原本被定型的髮流,這樣的方法持續一段時間,分線就能成功被改變囉。不太會吹頭髮的人,可以利用造型品來改變分線,不過要注意將頭髮清潔乾淨,避免造型品殘留造成髮質受損唷!此外,專業設計師可以在剪髮時運用髮中調量的技巧,來控制髮尾流向,讓頭髮比較聽話,這樣要改變分邊也會變得比較容易喔!!



小分線的改變,就能避免造成髮線後移甚至禿頭的可能性,建議偶爾可以請設計師幫你換邊分線,造型上也會有一點特別的小改變唷!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