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柔亮亮 閃閃動人這句洗髮精廣告詞深植人心,加上現代人常因忙碌,為省時而選用了洗潤二合一的洗髮精,但,想維持柔順的髮絲,真的可以像廣告說的一樣,一罐就搞定嗎?

一罐就能搞定固然方便,但事實上,洗髮和潤髮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功能,合而為一不但無法創造出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甚至有可能讓功效相互抵銷唷,為什麼會這樣捏~請看看以下的說明:

 

洗髮精洗髮精之所以有清潔力,是因為陰離子介面活性劑中帶負電荷的親油基能包裹污垢,與濕潤帶負電的頭髮相斥,讓頭髮的毛鱗片張開,髒污會隨著親水基與水結合而一併被沖離。(見下圖)

潤絲精:潤絲具有護髮功能,則是因為洗後頭髮帶負電,而潤絲精中的陽離子介面活性劑,當中的親油基帶著護髮成份,吸附在頭髮表層,同時收縮毛鱗片,使頭髮柔順。(見下圖,詳細的原理可看看:到底需不需要潤絲這篇文章

洗潤二合一:因為洗髮、潤絲兩個作用是相互抵觸的,同時使用會使效果降低,而且一般雙效洗髮精為了強化洗後的柔潤效果,添加了大量矽靈,雖然不是多麼不好的壞東西,但長期使用會堆積在頭髮外層,若沒定期做深層清潔,則會造成頭髮過於厚重無彈性,萬一不小心阻塞毛孔就會造成麻煩的頭髮問題。(矽靈對頭髮有何影響可看看:矽靈是罪大惡極的壞蛋

想擁有柔柔亮亮 閃閃動人」頭髮的型男靚女們,挑選產品時先做點功課,就知道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否則只聽信廣告或為了貪圖方便,而選擇了效果不佳的產品很容易成了冤大頭唷!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