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ks of Love” 一個國際知名的非營利事業組織,這個組織的核心任務,就是將世界各地善心人所捐贈的頭髮,製成高品質假髮,提供給18歲以下的經濟弱勢癌症病童,讓他們不再為化療所帶來的大面積落髮所苦,在漫長且辛苦的治療期間,仍能克服外在的缺陷找回自尊,自信積極地面對外界、迎向未來。

每一年,該組織會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捐贈髮,但很可惜的,當中真正能被運用來製成假髮的比例非常低,因為要製作給病童的假髮,在品質上有一定的條件需求,許多捐贈者滿懷熱情地將自己的頭髮捐出,卻忽略了檢視頭髮是否符合條件,到頭來反而沒有達到幫助病童的目的,實在很可惜。

如果你有一頭健康的長髮,也想發揮愛心為癌症病患盡心力,在捐贈頭髮前要先評估一下自己頭髮的條件是否適合唷!

頭髮捐贈條件:
1.    所捐贈的髮長至少要在10英吋(25.4公分)以上(鬈髮需拉直後量測)。
2.    可接受燙染過的頭髮,但若曾經為了染高彩度顏色而漂白過的頭髮,則無法接受(若不確定可請教你的設計師)。
3.    頭髮必須先綁成馬尾或辮子的形式後,再由剪刀剪去。
4.    頭髮必須是乾淨且完全乾燥的
5.    無法接受未整理的雜亂髮束
6.    無法接受在地上掃過的頭髮
7.    無法接受假髮、合成纖維等非人類毛髮的髮絲

為了讓頭髮能被使用的效益最大,請遵循以下的
剪髮與捐贈步驟:
1.    清潔頭髮
2.    將乾髮在脖子後方綁成一束馬尾
3.    馬尾兩端長度至少要10in以上
4.    在橡皮筋上方以剪刀水平剪下
5.    將整束頭髮放入塑膠袋內
6.    放置信封中,郵寄至“Locks of Love” 234 Southern Blvd. West Palm Beach, FL 33405

PS:信封中放入一張紙,詳細填寫捐贈者的姓名與地址,就可以得到“Locks of Love”精心設計的謝卡唷!




更多詳細的資訊:
Locks of Love  http://www.locksoflove.org/
http://www.nexxus.com/locks-of-love/index.html

此外,國內的癌症希望協會 也致力於為癌症病友募集假髮、義乳...等,透過很多善心人士的捐贈,協助了許多病友走向希望。

有能力付出,是件幸福的事!
或許我們一點小小的付出,就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呢!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