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的確,剪刀是設計師最重要的生財寶貝,無論當初投資了幾百塊還是幾萬塊,設計師都有義務要好好地愛護它。
在現場工作時,剪刀經常會碰到水及化學藥品,容易沾染髒污產生銹垢,造成剪刀受損或是操作不順,不但影響設計師的工作效益,甚至會傷害客人髮質。因此要如何保養剪刀,延長它的壽命,發揮最大功用,在工作上賺進大量的收益,對每一位設計師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

在這裡提供各位幾個延長剪刀壽命的小撇步,延長剪刀幫你賺錢的時間:
1. 千萬不要沒事拿剪刀在手上開開合合(空剪),增加剪刀不必要摩擦次數,刀刃容易變鈍不利,使得剪刀需要修磨,然而磨修次數越多,刀刃便會快速變薄、壽命減短。
2.  剪髮時,剪刀輕鬆地自然上下開闔就好,手指絕不內勾或外推對剪刀不適當施力,增加剪刀的損耗。
3.  剪髮前,將客人頭髮清潔乾淨,減少剪刀沾染塵粒或髮品的機會
4.  注意剪刀的收納,避免剪刀碰撞掉落造成傷害
5.  定期上油保持刀軸潤滑度
6.  平時養成清潔剪刀的好習慣

此外,也提供大家最基本快速的保養剪刀方法:(懶得看字嗎?看影片更清楚,或直接看下方的YouTube影片)
1.  先用柔軟的毛刷將剪刀上的灰塵與髮屑清除,尤其是細縫處(如螺絲孔、齒縫)別忽略了
2.  在乾淨的布上沾一點油(潤滑油、針車油…),仔細將剪刀擦拭一遍,不但可以去除髒污,還可以增加潤滑且防止生鏽
3.  最後用布沒有沾到油的部份,將剪刀從頭至尾擦拭一遍,避免多餘的油沾附髒污或髮屑,
保養後的剪刀,不但有效延長剪刀的壽命,最重要的是看起來又亮又乾淨,客人也會安心地讓你服務。

特別注意事項:
剪刀變鈍有修磨必要時,最好將其送回原廠研磨(有品牌之剪刀均有保固,通常有提供修磨服務),才有品質保證。但倘若所購買的剪刀無公司保固,可以請信賴有口碑的磨刀師父協助,避免剪刀磨壞。


輸入您的E-mail在經過認證。最後到您的信箱卻確定訂閱。您就會不定時收到我們部落格的最新文章 
點這裡看圖片教學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