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這個髮型一定不陌生,可能你曾在電視上看過,也可能在路上看過。這就是俗稱的龐克(*Punk)頭!但是其實這髮型的「學名」叫做莫西干頭(Mohican或Mohegan )!這個名稱是由來,自美國紐約一帶的已消失原住民族群Mohegan族,他們將動物的油脂抹在頭髮上,並將其捻尖。到現代則有髮臘等定型品來固定。為了讓各位更了解啥叫莫西干頭,特別放上左圖這張童話故事『最後的莫西干人』封面。

莫西干頭有很多種表現方式,不管是抓起來、或是垂放、垂在前額、或是垂在後腦杓,都離不開一個重點:就是中央的頭髮一定要比兩旁的髮量來的多。再來看看還有哪些經典範例呢!?




     

 台灣代表  滅火器主唱-楊大正  美國代表  始祖MISFITS

*PUNK-發源於20世紀70年英國的的音樂類型及生活態度,演變至今已經成為一種服裝文化,譜曲則以三合弦為基準。始祖樂團為Sex Pistols。

圖片來源:
●http://flickr.com/photos/mikorock/2765270086/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Punk&variant=zh-tw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