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長髮正妹想吸引坐在對面那位帥哥的目光
她擺出最優雅動人的姿勢撩撥著長髮,柔柔地對帥哥送了個秋波,
此時帥哥卻瞪大了眼,驚訝地望著桌面
隨著他的視線往下一看…
天啊!餐桌上居然散佈著一點一點看起來一點都不好吃的「白芝麻」
怎麼…怎麼輕輕一撥頭皮屑就全部掉下來了呢?
真是…糗翻了><

的確,頭皮屑是很多人的困擾,到底為什麼會有頭皮屑、而頭皮屑又該怎麼防範呢?之前曾寫過許多有關頭皮屑的文章,討論到頭皮屑的成因以及預防方法,有興趣的人請點這裡溫習~
〝頭皮屑小子〞 你是何方神聖 ?
〝頭皮屑小子〞永別啦!!

這次我們要告訴大家,其實選對洗髮精成份,也以抑制頭皮屑,讓你不再掉噁心的白芝麻囉!
  1. Ketoconazole:它可以破壞黴菌細胞壁的形成,同時抑制芽孢菌生長,所以常常出現在抗頭皮屑洗髮精的成份裡,但偶而會有局部皮膚刺激與灼熱感的副作用。
  2. Piroctone olamine(octopirox):抗屑劑,用來對抗黴菌的藥物,能抑制皮屑芽孢菌增生,以及抑制皮脂腺分泌過多的油脂。
  3. Zinc Pyrithione(ZPT):可以殺死皮屑芽孢菌並去除老化角質細胞,並能抑制皮脂分泌,常作為抗頭皮屑洗髮精的添加成份。
  4. Selenium Sulfide(SeO2):硫化硒,可以抑制細胞分裂來控制皮屑芽孢菌的生長,進而去除頭皮屑。但會有頭髮油膩、染劑褪色的現象,比較不建議油性髮質或染髮後的人使用。
  5. 焦油:具有殺菌、去角質、止癢、抑制皮膚增生、消炎等多種療效,有些特殊洗髮精會使用這種成份。
  6. elubiol:能有效抑制皮脂腺分泌,達到控油的效果。
以上是一些市面上較常見的抗頭皮屑成份,但在這邊特別提醒各位,乾癬、異位性皮膚炎、接觸性皮膚炎、癬、疥瘡也可能被誤認為頭皮屑,所以如果使用抗屑洗髮精清洗一段時間仍沒有任何效果的話,還是要乖乖找專業的皮膚科醫師幫忙診斷唷!!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