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頭髮是吃出來的!

小花:「嗚嗚~人家的頭髮壞壞,沒光澤就算了,還常常給我打結毛躁搞分岔,討厭啦!」
花媽:「活該,誰叫你都挑食不好好吃飯,營養不均衡才會這樣啦!」

是啊!花媽說得對,小花的頭髮壞壞不聽話,都是她愛挑食的毛病害的。今天老師就來教各位同學,怎麼吃出漂亮有光澤的頭髮!

民以食為天,能吃的東西多到數不清,每一種食物所含有的養分也都不太一樣
而食物的確也是影響頭髮髮質的原因之一,像是蛋白質、維他命、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水分等等,都是對頭髮有益的營養素,但是單一種營養素攝取過高或過低都是不行的,必須要均衡,才能到達到健康的目的。

到底吃哪些東西,才可以讓秀髮亮麗有光澤?

1. 蔬菜:蔬菜裡含有頭髮需要的鹼性蛋白質跟水分,像是蘿蔔、菠菜、青椒、韭菜、南瓜、蕃薯、馬鈴薯、豌豆、蠶豆、玉米、四季豆、大豆…等等,都是對頭髮很有用的蔬菜。
講到蔬菜,一般的料理法都是炒青菜或燙青菜,但為了不破壞維他命和養分,其實生吃蔬菜才是最好的辦法。生菜沙拉就是一道可以將蔬菜的營養完全吸收的料理(但一定要洗乾淨,並慎選沙拉醬)。冬天天氣冷,比較適合燙青菜,蔬菜與水煮時,養分會有一半溶於水中,將燙完青菜的水用來煮湯,就可以把另一半的維他命吸收回體內。

2.    水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營養價值高,可以使頭髮有彈性。水果可以直接吃或榨成果汁或綜合果汁,好喝又健康。

3. 豆腐:豆腐吃起來沒什麼味道,會有什麼營養素呢?嘿嘿~豆腐可是含有重要的「鈣質」,不但人體需要,頭髮也很需要他!豆腐的吃法很多樣化,可以生吃、涼拌皮蛋豆腐、煮湯、火鍋……做豆漿也OK唷!!

4. 海鮮:海鮮?魚蝦蟹貝嗎?NO~NO~NO,不是這些!那是什麼呢?是海帶!沒錯,海帶、海苔、海藻這一類的食物,內含豐富的「碘」,可以幫助頭髮烏黑!將海帶、海苔可以煮成湯或製成海帶沙拉,都是老少咸宜的料理。

附帶一提,市面上有一些標榜著用海帶製成的髮品,但其實效果跟一般植物性洗髮精效果是差不多的,最好不要予以過高的期望^^b

啊,看到這些食物,老師的肚子都餓了說

總之提醒各位,不管是當老外(老是外食)或是自己開伙,千萬要注重飲食,適量攝取蔬菜、水果、豆腐、海帶,讓頭髮更柔柔亮亮、閃閃動人唷~

輸入您的E-mail在經過認證。最後到您的信箱卻確定訂閱。您就會不定時收到我們部落格的最新文章 
點這裡看圖片教學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