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避孕藥洗頭,可以促進頭髮生長?


*KingNet禿髮治療科醫師
信恩整形外科診所  張衍爐 醫師(節錄自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


目前為止,並無醫學報告證實避孕藥洗頭可以改善禿髮狀況。避孕藥中所含的黃體素配成藥水用於局部塗抹禿髮處,在八十年代有一些零散的小型醫學研究,報告可以促進毛髮再生,但以後並無大型相關研究確認。所以雄性禿患者外塗避孕藥到禿髮處,少部分的人可能有增進頭髮生長的效果,但長期使用會有陽萎的副作用。

*光田醫院婦產科 醫師林立荃(節錄自建陽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避孕藥被人做為洗髮品,洗過的婦女或是高中生,談起用避孕藥洗頭,她們都津津樂道,直說很有效,尤其洗過避孕藥的頭髮感覺會比較柔順,就好像用過潤髮精一樣,十分舒服。

學生們指出,避孕藥洗頭的用法很簡單,整排的避孕藥外包裝拆開後仔細磨碎,摻入洗髮精中調和均勻,再拿來洗頭即可。

高中女學生們又說;避孕藥洗髮精有潤絲作用外,頭髮還會長得比較快,很短時間就會有一頭烏黑的長髮,讓許多想要短時間留長頭髮的女性趨之若鶩。
不過光田醫院婦產科醫師林立荃嚴重的警告,避孕藥洗頭髮千萬不要隨易嚐試,洗過後會使頭髮更烏黑亮麗,除了心理作用外,有可能是避孕藥裡含的女性荷爾蒙作用引起。因避孕藥所含的女性荷爾蒙屬於類固醇的一種,塗抹在頭皮上,短期內吸收後會有刺激毛囊的效果,因此可能會使頭髮新成代謝變快,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後,反而會導致皮膚出現萎縮的現象,得不償失。

看完以上的網路報導,你,還敢再用避孕藥了嗎?!

前一篇有提到(做連結),頭髮的生長有一定的週期,並不能用其他物品或動作來刺激就可以加快留長的速度,有時一不小心,反而因為揠苗助長而帶來不良的後遺症~

那避孕藥洗頭咧?到底可不可以讓頭髮快速生長?

卵巢所分泌的女性荷爾蒙,會使皮膚、毛髮柔軟;相反地,睪丸所分泌的男性荷爾蒙,會使骨骼、毛髮堅硬。如果失去平衡時,頭髮就會有異常的情形發生。
避孕藥中含有大量的女性荷爾蒙,屬類固醇的一種,短時間內雖然可以抑制掉髮的情形,但長期使用的話,不但對身體不好,更會導致皮膚、毛囊萎縮,對於頭髮生長毫無助益,拿去洗頭髮會甚至使髮質變差變毛變乾燥呢!
所以老師再次強烈呼籲各位同學~減少對頭皮及頭髮的刺激,耐心地等待頭髮的自然生長吧!擁有健康的頭皮及適量的營養素,頭髮自然就會長得又好又快喔~

補充小常識:每天以指腹按摩頭皮,或是用有前端有按摩珠的梳子梳髮,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幫助頭髮的生長。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輸入您的E-mail在經過認證。最後到您的信箱卻確定訂閱。您就會不定時收到我們部落格的最新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