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告訴您捲髮直髮的小秘密 

 

哇~~為什麼我會是自然捲?

到底…捲毛有沒有救?


天生捲毛不得不面對的真相,今天為你大公開!


天生自然捲的同學們,總是被頭髮不聽話的捲曲&毛躁問題困擾著,今天,客座老師將自然捲的真相公諸於世,讓大家更認識自然捲喔


自然捲是怎麼形成的:

一般的毛囊形狀呈現水滴狀,頭髮由毛囊長出時只要自在地朝上生長就好,在沒有任何阻礙和壓力的情形之下生長出來的頭髮,就是直的(如下圖)但若是毛囊的形狀扭曲(如上圖),頭髮必須努力地在變形的空間中向上發展,過程中必須繞過重重的阻礙,最後才有出頭的一天,這種曲折環境下長大的頭髮,就會變得彎曲,也就成為我們所稱的→自然捲髮,而自然捲會容易毛躁原因,就是因為頭髮過於曲折,毛鱗片無法乖乖地附著在表面上,會因為髮絲的彎折而掀開來,因此造成頭髮毛毛毛~…



為什麼我會自然捲呢?
會有自然捲的髮性,最主要還是因為遺傳。有些人即使父母都是直髮 但他卻是捲捲一族 ~ 這是因為家族中只要有一點捲曲的因子時,下一代也就有機會出現自然捲(真是非常強烈的遺傳因子啊…)另一方面,也可能因賀爾蒙改變(青春期)突然頭髮就變捲了 ~ (例如:小孩子的頭髮大部分都很細很直,但到國中就會變捲、變硬)


快 ! 告訴我 ! 自然捲到底有沒有救呢?
依現在的技術,無法從根本改善自然捲的髮質(要將扭曲的毛囊整型未免也太難了吧),只能藉由燙髮的技術(平板燙、離子燙..),將原本彎曲的頭髮暫時變直,讓自然捲的客人也可以短暫擁有柔順的直髮...當然啦,再生出頭皮的毛髮依然是捲曲髮,若是沒有定期補燙的話,隔一陣子頭毛就又會捲回來囉!!


自然捲的我適合什麼髮型?


客座老師給你以下的建議 :

☆燙直
 
不愛捲髮又渴望擁有直溜溜秀髮的話,可以選擇將頭髮燙直,和一般燙髮一樣,設計師必須對於燙
 劑的掌握度高,否則很容易造成頭皮的傷害甚至會有斷髮的可能。

☆直接燙捲
 
請設計師幫你設計一個適合自己的捲髮造型,有捲度的髮絲在設計上會有柔和臉型或體型的效果,
 可以增加個人的特色,而當你頭髮再長出來的時候,也不用擔心會被看出有自然捲的感覺。此外,
 自然捲的特質可以讓燙過的捲度維持更長久,減少燙髮的次數!

☆依照天生的捲度做造型
 
如果自然的捲度有規則不混亂的話(有的人的捲是亂捲一通),可以讓設計師依照天生的捲度做髮型
 設計,不但有型,更可以省下一筆燙髮的錢,這樣的福利可是直髮人超羨慕的呢!


國人普遍都有長直髮的迷思,站在專業設計師的立場,客座老師必須要叮嚀同學們: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長直髮,必須要了解自己各方面天生的條件做適度的髮型設計,才能擁有真正適合自己的漂亮髮型!


客座老師碎碎唸又來啦!

  自然捲的同學們,因為毛鱗片容易因為頭髮彎折而被掀開來,所以變得比較脆弱容易毛躁,一定要注重護髮,可以在沐浴時,把護髮素抹在髮尾處 然後開始洗澎澎,剛好可以藉洗澡時的蒸氣來加速護髮素的吸收,洗完澡再順道沖掉就好了 這樣可以撫平毛躁的毛鱗片,改善又毛又蓬的問題。
  此外,吹髮的時候拿著梳子把頭毛邊吹邊拉直,睡覺的時候把頭髮全部往上撥,減少被壓到而亂捲亂翹的機會。
再用心一點又不怕麻煩的人,還有一個方法就是自己去買個離子夾,吹完頭髮就夾直,隔天頭毛就不會太放肆,只是使用離子夾時,要留意操作的手勢,否則不小心就會被上百度的高溫燙到,所以不建議手不巧的人使用。

下回客座大師將傳授各位同學們,自然捲人的整髮秘方!!
讓你成為自然捲快樂達人


 

輸入您的E-mail在經過認證。最後到您的信箱卻確定訂閱。您就會不定時收到我們部落格的最新文章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