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2013/05/23
人頭皮老化比肌膚快!許多人只重視臉部肌膚保養,忽略頂上頭皮的正確清潔保養,加上紫外線曝曬,導致頭皮老化比肌膚更快,甚至危及髮量。醫師提醒,男性應做好日常頭皮清潔保養,避免頭皮提早老化。
 
開業醫皮膚專科院長徐常捷醫師表示,大家都聽過膚質年齡,但頭皮也有頭皮年齡,如果忽視平時的清潔保養,可能使頭皮提前老化10歲以上。一旦頭皮老化,就會出現掉髮問題,髮量變少,外表看起來也會比實際年齡來的大!

徐常捷認為,不管目前髮量是否正常,都應該未雨綢繆,重視日常頭皮清潔保養。洗頭時應該著重於洗淨「頭皮」,而非追求頭髮滋潤滑順,因為洗髮精若含有矽靈等滋潤成分,可能導致頭皮毛囊阻塞。
 
建議選購洗髮精時,應該選用不含矽靈、能溫和洗淨頭皮的頭皮洗髮精,才能確保頭皮的乾淨健康,才能為頭髮打造健康的生長地基,不然頭髮很可能成為洩漏年齡的罩門。
 
徐常捷強調,想保住健康髮量,首要步驟就是每天正確洗淨頭皮,確保頭皮乾淨清爽,無殘留物堆積,就能有效防止因頭皮毛囊阻塞引起的異常掉髮。
 
為了讓許多男性瞭解頭髮頭皮清潔的重要性,徐常捷提出了「頭髮保單」概念,也就是選擇無負擔、洗淨力強的洗髮精,幫頭髮預先買好保險!
 
輕熟男偶像楊一展出席活動時,接受徐常捷醫師頭皮檢測,結果顯示,目前頭皮狀況一切良好。楊一展指出,工作常需熬夜,又常得吹染整燙,很容易成為掉髮一族,肌膚要保養,頭髮更要保養,他會徹底做好頭皮清潔動作。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9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