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14歲就入行,算算從事美髮業也有20年的經驗了,在新加坡累積了很多忠實客群也算小有成就。近幾年我發覺自己在工作上遇到了些瓶頸,即使每天指定客戶仍是多到不行,但心中總有種倦怠與無力感,漸漸失去了對工作對剪髮的熱忱,於是開始尋找課程進修,但太多大同小異沒有創新的課程,實在無法吸引我的興趣。直到我的朋友在網路上(YouTube)看到VERN的秀場影片,馬上打電話告訴我:「我發現了一個超讚的技術,妳肯定會喜歡!」當我親眼看到影片時,也當場呆住了,深深地被老師雙手剪髮的技術吸引,當下興奮地決定:「我,一定要學會這麼棒的技術!」
4月初開始與學院聯絡詢問課程資訊,但因當時並未開課,直到5月份才如願以償地來到VERN進修。
我愛追求也很勇於嘗試新奇特別的事物,在技術、髮型、工具上,也都嚴格要求自己要有創新,要跟別人不一樣。我知道唯有韋恩雙手技術與組合剪刀,才能滿足我想與眾不同的需求。
幾天的課程下來,讓我有很多觀念上的改變:
由於新加坡是個講求速度跟效率的國家,每個人的腳步都很快,所以在幫客人服務時,滿心只想著趕快剪剪剪,根本沒時間跟客人溝通,更不會去注意客人的髮質跟頭型問題,反正最後剪出來髮型客人覺淂OK就好了!
但是跟VERN老師接觸後,我才了解到,真正棒的設計師,要懂得分析顧客特質,再進一步與客人溝通,提供最適合最讓客戶滿意的髮型,而VERN剪髮技術與組合剪刀,正能夠幫助我快速又精準地剪出完美髮型,將多一點時間放在溝通互動與髮型創作上。
此外,透過課程喚回很多過去學過但早就忘記的重要技巧與觀念,包含髮片梳理、分區、持刀手勢….等,能有機會回頭統合檢視自己最基本紮實的功夫,感覺自己好像又浴火重生了一次(笑)!
讓我感動的就是老師的耐心,不管我問幾次相同的問題,都不厭其煩的回答我,並不吝嗇的把經驗和方法教我,我真的真的好喜歡VERN的老師。
還有讓我不得不稱讚的,就是神奇的韋恩組合剪刀,讓我剪髮速度加快好多好多,往後我有更多的時間去想新的髮型創作。
真的很感謝韋恩,讓我終於能擺脫過去一直在勞動的「剪髮匠」角色,成為真正的「設計師」啦!

PS:還有,我還會再回來韋恩學飛剪……

(Candy Low口述,VERN小記者文字整理)


小記者訪後感想:
Candy low,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個活潑健康的運動型女孩,當訪談中得知她已從事美髮20年時,真的讓人驚訝到「落下巴」…細談後才明瞭,年輕快樂的心是她永保年輕外表的秘訣。
訪問過程中,Candy總是笑容掛嘴角,隨性直率的性格讓人感覺舒服不造作,讓身邊的人也都能輕易感染她熱情進取的生命力。
此外,她也十分懂得自我規劃,不斷地追求創新,提升自己的能力,是一位用心十足的設計師,相信此趟的韋恩進修之行,肯定讓Candy帶著滿滿的收穫,回饋到顧客身上!
加油啦,Candy!等你來挑戰雙手飛剪技術唷!

合照

老師在旁指導

實際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