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全世界吹起一股復古風潮,螢光幕前漂亮的女明星們紛紛剪去飄逸長髮,以俐落亮麗的鮑伯頭(BOB)亮相,像張韶涵、楊千霈、李心潔、Hebe…就是最好的代表。而時尚靚妹也紛紛效法女明星們,頂著亮眼的鮑伯頭在街頭亮相,大方地向眾人展現獨特自我風格。
 

 

鮑伯頭成了主流,許多年輕美眉走進沙龍,興高采烈地向設計師指定要剪「張韶涵/楊千霈…的髮型」,幻想自己也能搖身一變成為時尚靚女,沒想到最後的結果竟讓人大失所望…
「啥?!小丸子的馬桶蓋罩頂?!」 「哇~我不要當張君雅小妹妹!」

那ㄟ安呢?
小丸子與時尚鮑伯頭兩者之間竟然「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到底差別在哪裡?!
就讓老師來為大家說個分明唄~

鮑伯頭(BOB)最重要的特點,除了清晰俐落的髮型輪廓線外,還有豐厚流暢的髮型弧度,而這就是小丸子與時尚鮑伯頭的差別,用下面兩張圖來為大家解說
 

左邊這張是大家熟知的小丸子頭
右邊這張是有時尚感的鮑伯頭
頭髮由上至下完全齊長,
造成髮尾的部份過於厚重,
整體外型看起來生硬,
容易給人傻傻呆板的感覺
因在髮尾的部份做了適度的調量
比較長的頭髮會彎向比較短的頭髮,
讓髮尾呈現出自然內彎弧度,
創造出漂亮弧線的鮑伯髮型

所謂的髮尾調量,就是在髮尾大約2~3公分的地方做適度的去量(實際上必須依據整體髮長比例來評估最適合的調量位置,專業設計師都應擁有這方面的基本知識);而去掉的量也必須精準拿捏,因此設計師所使用的調量刀(打薄刀)十分重要,最好能依據客人個人的髮量選用適當的調量刀,才能做出最漂亮的完美弧度。

經過簡單的說明,是不是對於鮑伯頭有更深入的了解呢?下回想變身為時尚BOB靚女時,別忘了提醒你的設計師留意髮尾調量的部分,就不怕小丸子再上身啦!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