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鮑伯、鮑伯~幾乎所有女性都知道的經典髮型,豐厚流暢的曲線創造優雅高貴的復古氣息。去SALON你一定知道跟設計師說要鮑伯髮型,但是也許沒幾個人知道它的來由,今天老師就來講古,告訴大家:鮑伯(Bob)的由來。其實早在20世紀初,西元1909年的巴黎就誕生了這種低層次的豐厚髮型,創新者是一位名叫Antoine的美髮師,但可惜的是,他的創作未受到大家青睞,在當時並沒有造成流行。

 到了20世紀中期,也就是1960年代,正值二戰療傷期,都市快步起飛,婦女們偏好豐厚帶有華麗風味的包頭造型,在當時要做出這種包頭可不是簡單事,得在髮廊裡待個一天半天,利用上髮捲、逆梳以及大量定型髮膠才能完成。這個時候有個美髮界的救世主出現了!他就是大家熟知的維達沙宣( Vidal Sassoon ),他顛覆了繁雜又傷髮質的造型手法,改用裁剪的方式,創造出俐落又不傷髮質的天然包頭,在時尚圈造成了一股轟動,於是正式將如此髮型命名為「Bob Cut」-鮑伯


WOO…原來如此。那麼,什麼樣的人適合這樣的髮型呢!?


 

其實鮑伯是很平易近人的,它不太挑臉型,只要妳(你)頭髮條件適合就OK囉。

●髮質:一般髮質及粗髮的人,十分適合做鮑伯造型。但是頭髮細軟的人別傷心,可以透過一些處理方法,像是髮根燙,或是燙成微鬈的鮑伯造型,也可以做出不錯的效果!
 
●髮量:髮量多的人,可以輕易地做出鮑伯豐厚的感覺。如果是髮量不夠的人也可以透過上述的髮根燙等方式來做改善。

 

如果你是容易出油造成頭髮扁塌的髮質,建議出門前把頭髮打溼後吹整,就可以輕易維持鮑伯頭豐厚且漂亮的弧度啦!

此外,別以為鮑伯是女生的專利,其實現在很多男生也開始做鮑伯造型了,像是紅透半邊天的人氣天王蕭敬騰、情歌王子方大同、全民創作歌手盧廣仲…,都是廣受好評的最佳例子。如此簡單俐落的髮型,就能讓你成為搶眼的焦點,追求流行的型男靚女們。

妳/你,準備Bob了沒啊?!

輸入您的E-mail在經過認證。最後到您的信箱卻確定訂閱。您就會不定時收到我們部落格的最新文章 
點這裡看圖片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