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http://www.nownews.com/2007/11/14/11440-2160326.htm

「樂聖」貝多芬一生創作無數,為世人留下了許多珍貴的音樂資產,最近他的身後物又再添了一項:鑽石!以貝多芬頭髮所焠鍊出的藍鑽石,一顆0.56克拉,在網路上公開拍賣,叫價高達新台幣3300萬元。

這是由美國收藏家瑞茲尼可夫捐出大約10根貝多芬的頭髮,交給芝加哥一家專門經營亡者骨灰燒成鑽石的寶石公司,以攝氏3000、20萬噸高溫高壓燒製成鑽石,一共製成3顆鑽石,一顆交還瑞茲尼可夫收藏,另一顆由寶石公司保存,第三顆在網站上拍賣。
------------------------------------------

頭髮又有讓人意想不到的作用啦,這次不是拿來做慈善(見捐髮送愛),也不是拿來做環保(見環保新髮寶),而是變成價值不斐的漂亮鑽石唷!
其實頭髮變鑽石的原理很簡單,頭髮主成分是蛋白質,燃燒後成為「碳」,然後再加入一定比例的石墨粉(同樣地是由碳元素所組成),在高溫下以高壓結晶,再經過打磨拋光,就是漂亮的鑽石了。
而不同人的頭髮做出來的特點不同,所以每一顆都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美麗鑽石,在光線下閃耀出來的光芒也不一樣喔!
不過如果你真想擁有一顆專屬自己的鑽石,必須特別委託擁有此技術的單位製作,相對地也要花上不少錢才能如願以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