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客倌,你可知道頭髮用途多多嗎?
但你可能壓根兒都沒想到,
頭髮也可以做環保拯救海洋動物唷~
看看以下這則報導吧!
----------------------------------------------------------
環保新「髮」寶!製吸油墊救海洋   新聞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09/06/11/327-2463112.htm

剪下來的頭髮除了可以蒐集起來做假髮外,現在竟然還可以拯救海洋動物。美國加州一家美容院蒐集客人剪下來的頭髮,再寄給公益團體,如此一來,這些頭髮就能被製成吸油墊,可用來吸取海洋上的浮油,讓海獺棲息的海洋恢復美麗原貌。
唾手可得的頭髮竟然能吸取海上浮油,頭髮的吸油性真的有這麼大嗎?其實原理很簡單,因為一般人只要幾天不洗頭,頭髮就會自動吸附頭皮所分泌的大量油質。
美容院老闆希拉賴拉比表示,「頭髮吸油的速度真的很快,一磅(454公克)的頭髮 可以吸取一公升的浮油,而每張吸油墊能重複使用100次。」
雖然蒐集頭髮做慈善對希拉賴拉比來說是佛心來了,不過要把頭髮寄到公益團體畢竟還是需要運費,對此希拉賴拉比很聰明地把染髮用的鋁箔拿去回收,再把換來的錢用來負擔運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許乃文)
-------------------------------------------------------------------------
哇~想不到原本要被丟棄的頭髮也能發揮如此大的效用,能吸油還能做環保,實在是很不可思議。
歐美人士一向熱衷於環保議題,像希拉賴拉比如此蒐集身旁可利用的廢物(頭髮及鋁箔)拿來做環保的有心人一定不少。身在台灣的我們,也應該提高環保意識,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多為地球生態盡一心力唷!

對這方面資訊有興趣的人,可以進一步前往以下網址了解內容
回收頭髮製作吸油髮墊的生態環保機構:Matter of Trust
網址:http://www.matteroftrust.org/
想詳細了解捐髮內容 http://www.matteroftrust.org/programs/hairmatsinfo.html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