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新聞引用自yahoo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02/69/1ccss.html
護髮水99%酒精、水 史雲遜削爆

知名健髮公司史雲遜又被檢舉,生髮水的成分竟然只是一般的化妝水。檢驗報告出爐,竟然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水加上酒精,小小一罐5ml,成本只有五塊錢,卻賣一千兩百元,賺取暴利。

只要九十天就有奇蹟,簡直就禿頭救星,愛美的張太太一看到廣告馬上預約治療,還花大錢帶了這些護髮水回家,沒想到頭髮卻越護越少。先掉髮,才會長新髮,這樣的說詞讓當事人半信半疑,買的到底是什麼水,小小一瓶只有5ml,卻要價一千兩百塊錢。經過專業化驗過,原來成本只要五塊。檢驗報告裡面清清楚楚的記載了每一罐護髮水的成分,都只有水跟乙醇,也就是說,其實跟化妝水一點差別也沒有,等於把化妝水倒在頭上。

說穿了,就是只能控油殺菌,但沒有生髮效果。雖然產品上只說有護髮功效,但廣告卻暗示,有生髮可能,嚐試聯絡史雲遜公司,卻因為非上班時間沒有回應。消費者目前已經組成自救會,預計下個禮拜提告。(記者林承志、詹維耕報導)
------------------------------------------------------------
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各位讀者是不是也很驚訝呢?一直以來在媒體上大聲宣告能夠拯救禿子的健髮機構,竟爆出如此的新聞,讓身為消費者的我們不免擔心:自己會不會也成為被不肖廠商剝皮吸血的「潘仔」呢?

不想傻呼呼被人坑,就千萬不要為了要趕快解決當下的煩惱(如禿頭…)而衝動消費,因為人在衝動的當下判斷能力容易被蒙蔽,因此在消費前一定考慮周詳,事先多蒐集相關資料,當你了解越多,就越不容易受騙上當喔!

既然如此,今天就順便讓大家了解,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髮品,會對頭皮、頭髮有哪些影響
  1. 具有揮發性,會帶走皮膚、頭髮上的水分,會使頭皮過於乾燥、刺激
  2. 具有刺激性,有的人會引起皮膚過敏
  3. 能收縮毛孔形成短暫的清涼感,利用滲透細胞膜的方式進行去脂,但長期使用會造成皮膚失去光澤。
  4. 容易引起敏感體質人過敏
了解這些以後,下次在選購髮品時,記得稍微看一下產品成份是否含有酒精(乙醇、Alcohol),才能確保自己可以用得健康、用得安心。

此外,仍是要再特別叮嚀各位朋友:若真有惱人的困擾,與其聽信偏方、誇大的廣告內容,倒不如直接求助於專業醫療管道,對症下藥才是最聰明的選擇唷!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