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型假髮理髮廳染短剪髮造型圖片頭髮時尚沙龍護流行米蘭台中


  英國一名15歲少女就因為自己在家染髮而導致過敏,頭臉皮膚嚴重發脹,導致面目全非;台北市有一名高姓男子買到黑心染髮劑,DIY染髮後嚴重過敏,隔天眼睛睜不開,還腫成「豬頭」,送醫後住院住了6天!


  其實,染髮雖看似簡單,但隱藏了許多專業的學問,包括顏色挑選是否與膚色搭配、使用份量比例、時間控制、染髮技巧(與頭皮之距離、塗抹不均)、清洗過程等缺一不可,一般人在沒有專業知識和手藝情況下,染出來的頭髮容易褪色和受損,甚至還會出現過敏情況。



 


  如果你很想很想換個新髮色,但真的想省錢或沒時間走一趟Salon,那韋恩建議你,務必再染髮前做一次皮膚測試,畢竟一次失敗可能會讓終身遺憾啊!!皮膚測試的步驟如下,千萬別輕忽:

(一)染髮前24小時試驗

(二)洗淨手肘內側或耳後

(三)適量藥劑混合

(四)以棉花棒沾藥劑塗抹於手肘內側或耳後

(五)不得以物品覆蓋上處,並放置24小時

(六)檢視試驗部位有無紅腫、刺痛、搔癢、過敏、脫皮等現象

(七)若無六項,則可染髮。

 

  此外,在染劑清洗不乾凈的情況下,也會導致頭部以外的皮膚受到傷害;所以想要美得健康,最好選擇專業的髮型師為你進行染髮,因為每個人的髮質狀況不同,包括染劑停留時間、染頭髮的次數和頻率、染髮的溫度等等都需要仰賴專業髮型師的判斷,才能創造滿分的造型!

部落格中還有和染髮有關的文章可以參考喔:染髮對身體的影響與注意事項 設計師,我該染什麼顏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