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阿嬤不要拿大剪刀剪我的頭髮
小時候是不是也有被阿嬤拿一般剪刀和碗公修過頭髮的經驗呀?
碗公蓋頭,剪刀沿著碗公邊線的輪廓沙沙沙的剪下,最後的作品就是和豬哥亮一樣的碗公頭!
到底阿嬤用的家用剪刀和專業剪髮剪刀有何不同呢?設計師可以用一般的剪刀為我們剪頭髮嗎?




這個問題就有請專業的老師來為我們解答啦!

在什麼都強調專業分工的時代裡,什麼樣的「專用剪刀」都有:剪紙的、剪布的、剪花草的、剪指甲的、剪頭髮的、剪貓狗的、甚至還有剪雞排的…各式各樣玲瑯滿目,令人目不暇己

一般的家用剪刀,通常是設計來裁剪一般東西,但由於鋒利度不足,很有可能會扯斷髮絲,造成髮質損傷。而專業的美髮剪刀,刀峰銳利,裁剪後的髮絲斷面較平整,不易造成分叉毛躁。

我們可以把頭髮想像跟竹子一樣,若使用顯微鏡來觀察髮絲的構造,一根頭髮其實是由很多小束的髮纖維所構成,想像一下,竹子若使用銳利的刀來劈削時,斷面會很整齊;但若使用不銳利的刀來削切時,斷面切口不整齊,纖維就容易分岔斷裂。
頭髮亦是如此,若使用不利的剪刀修剪頭髮的話,頭髮很有可能是被硬折或是硬扯斷的,十分容易造成頭髮分叉斷裂,可就不好了。
身為聰明消費者的你,當剪頭髮時感覺到頭髮被刮或被扯髮時,代表設計師的剪刀已經不利了,為了保護自己頭髮的髮質,一定要趕快請設計師更換鋒利的剪刀唷!

此外,專業美髮剪刀還有各式的刀刃或齒數,都是針對髮型的需求特別設計過的,設計師可以依據我們的髮性與髮型需求,選擇適合的美髮剪刀這就像打高爾夫球一樣,面對不同的路面與狀況就要選用不同的球桿,如此一來,設計師就能隨心所欲地為我們創造漂亮的髮型效果唷~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善加利用每把剪刀的專業功能,萬一用錯地方不但會產生反效果,也容易損壞剪刀,千萬不要為了省小錢而造成了難以修補的傷害,剪頭髮還是交由專業人士,以專業級工具來處理比較實在唷~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