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美」是人的天性,而人們為了為了讓自己更漂亮更吸引人,不斷地運用智慧發明出許多可以改變天生外觀的方法,也因此有了各式美髮技術的產生。

今天再來跟大家說說古,告訴各位,燙髮的歷史~

你知道嗎?燙髮技術最早出現在埃及,當時的人將頭髮繞捲在木棒上,塗上含有大量硼砂的鹼性泥土,再到在日光下曬乾,把泥洗掉後頭髮就Q啦。除埃及外,其他的民族也想辦法運用各式方法把頭髮弄鬈:希臘人用鐵做的髮捲,羅馬人則利用插入熱棍子的空筒來捲頭髮…

直到1906年,德國的內斯勒發明了全世界第一台燙髮機,一問世造成了大轟動,他將顧客的頭髮捲在棍子的螺紋上,塗上鹼性的化學燙膏,再通電加熱到100℃以上,產生熱氣把頭髮蒸鬈。為了避免高溫金屬棒燙傷頭皮,內斯勒把繞好頭髮的電熱棒一個個吊起來,形成了一個有趣的畫面 (見附圖)。但各位別覺得好笑,能讓內勒斯燙髮可是多麼高尚時髦的事,當時的貴婦名媛可是趨之若騖呢!
附圖
西元1932年,出現了化學電石熱燙,利用生石灰、電石二種礦石,遇水瞬間產生120度C以上高溫來讓頭髮鬈曲,但強鹼會對髮質造成極大的傷害,同時因為瞬間產生的高溫而造成嚴重的危險性。

西元1934年,有了化學冷燙劑的發明,這種方法的安全性比熱燙要高出許多,加上不斷地改良配方,無論在品質與效果都不斷地提升,所以才一直延用至今….

隨著燙髮技術日新月異,現在已經有各種令人眼花撩亂的燙髮技術(見之前文章你想燙髮嗎?),但無論現在有多麼進步,再怎麼說還是要仰賴化學藥品,仍會對頭髮造成傷害,愛美的你如果想燙髮改變造型,絕對要做好燙前與燙後的護髮,才不會讓美髮變稻草唷!

附圖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yZt1OAqfGQ_12WfFY4erXH8-/article?mid=631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