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世界有各式各樣的人種,黑褐色髮的東方人、金髮碧眼西方人、頭髮黑金黑金的中東人…

為什麼不同種族、不同地區的人,會擁有不同的髮色呢?

其實頭髮會有不同的顏色,最主要是取決於頭髮中的真黑色素(eumelanin)和嗜鉻黑色素(phaeomelanin)比例,真黑色素決定了頭髮棕黑色的髮色,而嗜鉻黑色素則是紅與黃,若同時缺少這兩中色素的話,那麼頭髮會是白或灰的顏色。

造成各人種頭髮黑色素比例不同的原因,跟人類遺傳與進化脫不了關係。
東方人大多居住在陽光充足的熱帶或亞熱帶地區,由於紫外線較強,產生了較多黑色素來保護自身細胞免於紫外線攻擊,所以大多是黝黑或黑中帶褐的髮色;而西方人大多生長在陽光較少的寒帶地區,紫外線照射少,使皮膚內產生的黑色素細胞活性偏低,皮膚與毛髮內的黑色素含量也相對減少,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金黃色的頭髮囉!

以上正是東方人跟西方人天生髮色不同的原因,但現在染髮技術成熟,若想改變髮色,只要選擇專業的美髮沙龍,透過設計師的巧手搭配整體設計,就能染出更有個性、更有特色的髮型唷!!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