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看倌們,頭每天都在梳,但你知道梳子是誰發明的嗎?

 ~說古時間又到啦,今天就來告訴大家梳子到底是怎麼來的!

 

 講到這個就是我們的驕傲啦!梳子可咱們偉大的祖先--黃帝的二老婆方雷氏所發明的。

 在還沒有梳子出現時,大家都是頂著蓬頭亂髮生活,一向重視儀表整潔的方雷氏,常常用自己的雙手十指來梳理自己及身邊其他女人的糾結亂髮,既麻煩又費時,讓方雷氏感到十分困擾。

 有一次發生了水災,有人從水中抓到許多大魚,分送給大家食用,吃完的魚骨丟滿地,方雷氏隨手撿了一根起來把玩,覺得魚骨帶刺看起來很像自己手指的形狀,就嚐試拿來梳刷自己的頭髮,發現頭髮一下子就變得柔順整齊,驚喜萬分地把魚骨蒐集起來,好康道相報地也分給身邊的女人使用。但由於魚刺又尖又細,施力不當就會不小心被魚刺刺到頭皮,不然就是把魚刺給弄斷,不好使用也不安全,這一點讓方雷氏再度陷入了困擾

 直到有一天方雷氏遇到木工師傅,忽然靈機一動,請木工師傅仿魚骨模樣打造一支木製梳子,結果木工師傅把木梳齒製作得太粗,實在無法梳頭,讓方雷氏退貨請他修改。木工師傅想了一段時間,改用竹子打造,結果梳齒粗細大小適中,用來梳理頭髮剛剛好,於是方雷氏開心地請木工師傅大量製造,分發給所有人並指導如何使用,於是梳子就這麼產生啦!

 從一根小小的魚骨開始,演變到今天各式形狀、功能、用途的梳子,這一切要感謝方雷氏的聰敏和勇於嚐試,讓我們擁有更便利的生活,隨時都能維持乾淨整齊的髮型唷!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