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常聽到長輩說:每天梳髮一百下,才能常保頭髮柔順不長白髮呢? 

老祖宗的話可是有根據的喔! 

《養生論》說:「春三月,每朝梳頭一二百下。」從中醫的觀點,通過梳頭這個動作,可以達到疏通氣血的功效,如此一來頭髮獲得足夠的滋養而健康,此外甚至還有健腦聰耳、散風明目、防治頭痛作用。 

但,一定要梳到一百下嗎?

其實數字多少不是重點,重點是要鼓勵人多梳髮來按摩頭皮,加速血液循環,維護頭皮健康頭髮自然有光澤,所以各位不必真的傻呼呼地邊梳頭邊數數唷!

此外,梳髮不只是隨便用梳子在頭上耙一耙而已,還有一些小撇步要注意~

1.    梳子的選擇:(更詳細的資訊可參考SOS!越梳越澎?越梳越毛 
     尖銳梳齒容易因施力不當而刮傷頭皮,塑膠材質的梳子則會與髮絲摩擦產生靜電傷害髮質,所以一定要選擇使用梳齒間端圓滑、梳齒較大的、天然材質或   是乳膠材質的梳子。

2.    梳理的順序: 
各位,頭髮是很脆弱的,請溫柔地對待它!梳髮時一定要先從髮尾打結處慢慢梳開,再低頭從脖子往頭頂方向梳下,千萬不要一開始就胡亂猛梳硬扯! 
低頭是為了讓血液能快速流到頭部,加強頭皮的血液循環

3.    力道的控制: 
梳頭時力道不可太強,輕輕滑過頭皮即可,並且確定每個部位都有節奏的梳過,才能達到最好的按摩效果。

4.    梳髮的次數: 
雖然說梳頭可以按摩頭皮,但各位也不需要卯起來狂梳,這樣不只手酸,反而還會對敏感頭皮或油性頭皮的美眉們造成太大刺激,造成過多的油質分泌而油頭滿面,所以說適度就好!

5.    梳子的清潔: 
梳子的清潔當然很重要啦,髮絲上有許多汙垢會在梳髮時沾附在梳子上,時間一久便會滋生過多細菌,讓髒梳子成了頭皮方面疾病的傳染媒介。因此要勤洗梳子,方法很簡單,先在肥皂水裡泡上十分鐘,然後用舊牙刷刷洗,再以清水沖乾淨,如果發現梳齒彎曲不直,應該換一把了。 

各位,想當個頭髮柔順有光澤的美髮美少女嗎?就從梳髮這個小動作開始!!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