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媚習慣在睡前洗澡,將一整天的髒污與疲憊洗淨,

然後帶著放鬆舒緩的心情入睡

她總是希望可以美美地入睡,美美地起床

但現實往往不從人願…

隔天早上起床,面對鏡中如獅子般狂野奔放的暴衝髮

正媚心情跌落谷底,怎麼弄都還是雜亂無章、毛躁不堪

最後只好只能頂著一頭亂髮衝出家門,匆匆上班

 

各位,相同的戲碼,是不是上演在妳的生活中呢?

到底該怎麼搞定睡醒後的一頭亂髮呢?

嘿嘿~今天就來教大家超簡單的馴髮撇步!

 

針對不同的髮型有不同的撇步,如果妳是

長鬈髮睡醒後最容易呈現瘋婆子狀,頭髮毛躁打結,且鬈度凌亂甚至不見

馴髮密招

1.      先用水槍把頭髮均勻噴濕

2.      均勻抹上一些保溼、滋潤、容易梳開的髮品(如護髮油、果酸)

3.     利用寬版梳子或手指輕輕把頭髮梳開

4.      抹上造型品(如髮雕、幕絲)

5.      最後用熱風罩簡單地吹一下,讓鬈度更明顯持久,更有亮度

 

長直髮最怕毛躁,尤其是有點自然鬈的人,睡醒後的頭髮毛到不行,沒有光澤度,質感都不見啦!

馴髮密招

1.      先用水槍把頭髮均勻噴濕,在髮中與髮尾的部份均勻塗抹一些護髮的保養品(注意千萬別塗到髮根和頭皮)

2.      先將上半部(表面的)頭髮用大鯊魚夾夾起

3.      一手梳頭髮,一手持吹風機,順著髮流由上往下吹整內部的頭髮(由上往下吹頭髮比較不會打結分岔)(請看下圖)


 

 

4.      把上半部的頭髮放下,重複第三個步驟吹整最外圍表面的頭髮就搞定啦

 

老師碎碎唸:強烈建議在睡前先做好以上的步驟,睡醒之後只要簡單地用梳子、吹風機順著髮流梳理瀏海、頭髮表面,就可以美美的出門囉!!


 

短髮睡醒後最容易亂翹亂飆,不管怎麼弄還是屹立不搖,實在很惱人。

馴髮密招

1.      一手吹風機,一隻手抓著上半區的頭髮,將其餘沒抓起的部份如瀏海、耳朵旁、頸部的頭髮,順著髮流由上往下吹順


2.      接著將頭頂跟後腦杓部分的頭髮放下,用吹風機由下往上吹將髮根吹澎


3.      最後,把剩下頭髮由上往下吹順即可

4.      這樣一來可以讓短髮更立體,柔順有光澤,超乖巧不會亂翹唷!

 

小叮嚀:如果習慣睡前洗頭,一定要把頭髮吹乾之後才能入睡唷!!

 

以上教大家的方法,是不是很簡單呢?各位成了馴髮高手之後,就能每天帶著愉悅的心情與美美的髮型出門,迎接嶄新的一天囉!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