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即將到來,沉寂了一個冬天的海灘男孩及海灘女孩,是不是正等候著海灘與陽光的招喚,打算飛奔到海邊衝浪作日光浴嗎?

近年因聖嬰效應,夏日的太陽烈到站在戶外上沒五分鐘就會被烤焦,帥哥靚妹們即時沒到海邊玩耍,只要走出戶外吃個飯逛個街,也會遭遇到熾熱陽光的親吻,一個沒注意,就會不小心被曬傷而留下紅鼕鼕的熱情吻痕;不過各位知道嗎,除了皮膚,紫外線對頭髮的傷害可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大,就在夏天腳步逼近之際,先來告訴大家如何避免陽光傷害,讓紫外線拿你完全沒辦「髮」喔!


專家指出,陽光中的紫外線是頭髮的頭號大敵,脆弱的髮絲受到陽光的傷害約是皮膚的三倍,強烈日曬後會造成頭髮加速老化,使毛髮脆弱,毛鱗片起不了防禦效果,水份便無法被鎖在毛鱗片內部,頭髮就會毛燥、枯黃、沒有韌性,甚至容易斷裂分叉。


此外,喜歡游泳的人也要特別注意,游泳池的水都有加有消毒用的氯,夏天在室內外長時間游泳之後,會感到髮色似乎變淡了,髮質也變得奇差無比,變成了黃毛丫頭
/小子,仔細觀察那些游泳教練或救生員,髮質還的確都不太好呢!


頭髮的防曬很簡單,若非不得已必須在艷陽高照時外出,建議帶個帽子或撐個傘,避免紫外線直接照射,但如果帥哥們認為撐傘有失男子氣慨的話,也可以在出門前抹一點具防護效果的防曬髮妝品,隔絕部份紫外線侵害,十分方便。


另外,游泳前頭髮先抺上一些護髮霜,游泳時也記得一定要帶泳帽,最好是塑膠不進水的帽子,游完後馬上用比平常更大量的清水將頭髮沖洗乾淨並使用溫和的洗髮精洗髮,之後再抹上保濕度高的護髮素修護髮質,避免吹風機太高溫及太靠近吹乾頭髮至少離頭髮二十公分以上,否則頭髮在脆弱的情形之下會特別容易斷裂分岔!


還要特別提醒的是,夏天頭皮比較容易出油出汗,所以千萬要注重清潔,保持乾淨,才是維護秀髮健康最重要的基本保養步驟!


注意以上這些小撇步,就能讓我們在擁抱陽光的同時,也能有一頭亮麗健康的頭髮唷!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