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答:鬢角=頭髮or鬍子?

嗨~各位同學
農曆新年假期有沒有過得happy又逍遙阿?
過年前問大家關於鬢角的題目,都作答了嗎?
現在,終於到了答案揭曉的時刻!!

1. 鬢角是頭髮還是鬍子?
答:(1)是頭髮
為什麼是頭髮,不說是鬍子呢?
鬍子跟頭髮最大的差別,在於鬍子是因為青春期間雄性荷爾蒙分泌量增加而激發生長出來;但鬢角就不一樣囉,它的生長模式與頭髮一樣,所以有時你會看到剛出生的小baby耳際也掛著性格的鬢角,帥氣的很呢!此外,鬢角不只是男生的專利,有些女生也有鬢角唷,像是知名的女星:林熙蕾、蕭亞軒,就是鬢角美女的代表。
那絡腮鬍呢?有的人天生毛髮旺盛,當鬢角與鬍子連成一氣時,就變得跟綜藝大哥大張菲一樣,擁有帥氣又有性格的絡腮鬍啦!


2. 鬢角是從哪裡長出來的?
答:(2)長在耳朵與臉的交界處的毛髮
是的,鬢角分布的範圍大約在耳朵與臉交接的區域,但有些沒有鬢角的人也渴望成為鬢角一族,所以將耳朵上方的頭髮留長垂至耳際,稱為假鬢角~

同學們,你答對了嗎?
答錯也沒關係,不過記得把這些知識好好記在腦袋中,下次我們出模擬考時說不定會考到喔~!

照片來源:
http://yule.sohu.com/20070912/n252104580.shtml
http://newspic.cn.yahoo.com/astrology/article/gallery_show/p_19040/page_8/
http://blog.freetimegears.com.tw/mrsturtle/archives/001154.html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