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這是什麼天氣啊!冷爆了。「喂~歐露司購嗎?要不要來吃火鍋?」

冬中跟朋友一起吃麻辣鍋的感覺最讚了,不過說也奇怪,每次吃完很辣的食物,頭皮就是會不明來由的發癢!怎麼搞的啊?一邊吃一邊摳頭皮,連自己都覺得噁心了。可是又好癢不抓不痛快!有時後天氣很熱的時候體溫升高也會頭皮癢。究竟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奔)

老師說:
其實這是過敏的一種現象,通常由具刺激性外在事物(例如食物、溫度…等)所誘發而造成。
具體來說,過敏就是將外來物解讀為有害的物體而產生免疫作用,會使免疫細胞中的肥大細胞開始活化,釋出組織胺,組織胺會使微血管擴張、血管通透性增加、發癢等一連串的作用,輕微皮膚出現紅斑麻疹、蕁麻疹,重則導致腫脹發熱等炎症)。如果因個人體質而發生過敏的現象,若症狀十分嚴重,仍是要乖乖地求助於醫生做專業的診療,此外,可以透過一些簡單的方式來減輕症狀或做事先的預防:
  1.  早睡早起身體好-盡可能在晚上11點以前入睡。這是人體器官休息的最佳時間點,睡的飽,充足身體免疫力,才不會一天到晚過敏。
  2. 過敏發癢時不要用指甲去摳抓它!就跟擠痘痘一樣,爽三秒,可能要痛苦很久。若真的很癢,用指腹按壓即可,摳這個動作可能會造成傷口,併發脂漏性皮膚炎
  3.  發癢發麻時,也不要使用熱水去洗頭,這樣會使微血管更膨脹,讓症狀更加嚴重。
  4. 要盡量遠離過敏源,也就是麻辣鍋…少吃辣及刺激性食物絕對GOOD FOR YOU的!
  5. 也許該換換洗髮精了。若是油性髮質,選用植物性洗髮精。中性髮質,選用一些含有滋養及潤髮作用的產品或PH6.0之中性洗髮精。乾性髮質,含保濕成分的植物精華萃取物,或高營養的維他命B5的洗髮產品。(切記:洗頭髮其實是洗頭皮+頭髮的涵蓋辭。)
另外,有的人會因為心理的焦慮也會造成有頭皮發麻,發癢的感覺,在這樣的情形下,先試著讓心情恢復平靜,穩定下來後不適感就會自然消失囉。
若還有其他與頭髮相關問題,歡迎留言詢問,我們一定會盡力解決各位的問題!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