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冷颼颼的冬天到了
在這乾冷的季節裡~
臉乾乾、手乾乾、腳乾乾…頭髮也會乾乾唷!
你是否開始準備為你的頭髮做”免乾乾”的防護措施了?
這回老師就來教大家如何讓頭髮在冬天也能水水亮亮、閃閃動人唷!!

1. 乾冷冬天頭髮的剋星—靜電:大家有沒有一早起床梳頭髮,卻出現劈啪劈啪靜電聲、而且越梳越亂、越梳越毛躁的經驗啊?冬天因為天氣太冷,頭髮水分容易流失,當頭髮水分低於10%時,就會開始產生靜電;如果頭髮摸起來乾乾澀澀,就表示頭髮水分正在流失唷!
改善方法:
(1)洗髮後使用潤髮乳,中和靜電(順序:洗→護→潤,潤髮乳不可碰到頭皮)
(2)慎選梳子,通常塑膠、尼龍材質的梳子與髮絲接觸,非常容易產生靜電,建議使用豬鬃、木頭、竹子、負離子梳、抗靜電梳…等等。

2. 避免使用含酒精成份的造型品:一些造型品、香水都含有酒精成份,酒精揮發的同時,也會把頭髮中的水分一起帶走,讓頭髮更乾燥!!
改善方法:
(1) 改用免沖洗的護髮、潤髮髮品來做頭髮保護,但也是要注意盡量避免碰到頭皮唷!~
(2) 使用不含酒精(乙醇/Alcohol)成份的造型品,可以先上網搜尋或是購買產品時仔細看成份囉!

3. 遵循正確的吹髮規則:冬天不吹頭髮是很容易感冒滴,但錯誤的吹髮會讓頭髮乾燥,只要在洗髮之後做好護髮、潤髮的動作,並且遵守吹髮規則,就能夠減少頭髮中水分的流失。
吹髮規則:
(1) 洗完頭髮後用毛巾把頭髮包起來,利用毛巾吸收頭髮上多餘的水分
(2)把毛巾取下後,將頭髮輕輕拍乾(搓擦動作會傷害毛鱗片)
(3)塗抹不必沖洗的護髮產品(乳霜類、油脂類均可),可加強髮尾處,但一定要避開頭皮的地方
(4) 吹風機風口與頭髮保持約5~10公分的距離,絕對不可直接接觸頭髮
(5)不斷的移動風口位置,不要長時間吹在固定的某一點
(6)頭皮與髮根的部份一定要吹到完全乾,至於髮絲、髮尾等其他部分,則保持在用手撥弄時有乾的感覺即可

4. 多多按摩頭皮:天氣冷連頭皮都縮起來囉,頭皮的毛細孔、血管收縮,血液不易流通,因此多做頭部按摩能有助於頭部血液循環,能讓頭皮充分吸收到體內的養分,不但讓頭髮健康,也可以防止掉髮。

5. 正確的洗頭方式:冬天冷颼颼,很多人都喜歡用熱呼呼的水洗頭洗澡,但水溫過高反而容易造成髮質的傷害,所以還是要遵循正確的頭方式唷~
冬天洗髮幾個注意事項:
(1)洗頭時輕輕按摩頭皮即可,不可太用力揉搓,冬天的頭髮、頭皮、毛囊都特別脆弱,要溫柔對待、輕輕呵護,才能讓它們平安的度過寒冬。
(2)不要用太熱的熱水洗頭,適當的洗頭水溫大約比人的體溫稍微高一點,大約在38度~42度以內就可以囉!太高溫的熱水會傷害頭皮與髮質,更會讓頭髮乾燥之後分泌更多的油脂。

以上五個”頭髮免乾乾大法”提供給各位做參考,雖然台灣的冬天並不算很長,但寒冷的天氣也是有機會夠對頭髮頭皮造成傷害(可能現在看不到,但以後就看得到了= =+),所以還是要適時的改變一些平常的整護髮習慣,才能讓秀髮健康度過寒冬唷!

輸入您的E-mail在經過認證。最後到您的信箱卻確定訂閱。您就會不定時收到我們部落格的最新文章 
點這裡看圖片教學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韋恩官網:http://www.ver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