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文章:
你都怎麼處理打結的頭髮呢?
頭髮打結的解決方法

這篇要來教大家如何預防頭髮打結!
最主要有以下這幾項,如果你有其他造成打結的原因與預防方法,歡迎提出來一起分享唷^^

1.    狂風襲擊:騎機車的時候如果把頭髮放在外面任風吹任日曬任雨淋,不但很容易打結,還是非常傷頭髮的一種行為,所以在騎車之前,可以把頭髮包在安全帽或裹在衣服裡,再不然也可以穿連帽上衣,戴上帽子、戴上安全帽後再上路會比較好喔!

2.    洗髮前未將頭髮梳順:為什麼洗完頭後頭髮會打結咧?這是因為洗頭前少了一道梳髮的程序!如果洗髮前先將頭髮從髮根往髮梢梳順,將頭髮末端的結解開,之後再進行沖水、抹洗髮精等動作,就可以避免打結的問題,長頭髮的美眉千萬別省略這個步驟喔。

3.    洗髮後沒有潤/護髮:用洗髮精洗完頭髮之後,頭髮會因洗髮精介面活性劑的關係使毛鱗片張開、頭髮充滿著負離子,負負相斥的結果很容易讓頭髮毛躁亂翹、甚至糾結。建議洗完頭後利用潤髮乳中和靜電,不但可以保護頭髮、也可以讓頭髮柔順,較不易打結唷!(護潤髮乳中和靜電原因請參考:到底需不需要潤髮)

4.    睡覺時頭髮沒有撩起:頭髮一整晚都在跟枕頭磨蹭搞曖昧,頭髮在睡覺時會經過頭、身體與寢具之間的擠壓摩擦拉扯,容易產生靜電。如果你是長髮美眉,睡覺時最好把頭髮往上撩~放在枕頭上,這樣睡醒後就比較不會變成爆炸頭啦~

5.    頭髮乾燥、枯黃、分岔:當頭髮的潤滑度不夠、養分不足、燙染髮受損、日曬…等等原因,會使頭髮枯黃、分岔容易糾結在一起。平時加強護髮,或是多從飲食補充頭髮需要的養分,可以幫助頭髮恢復健康。如果是分岔造成的糾結問題,可以用剪刀把分岔的地方剪掉,在髮梢塗上護髮乳,減少受損的情形。

如果你的髮絲感情過好,喜歡你儂我儂纏繞在一起,千萬要避免以上五種情況,可以降低頭髮毛亂打結的機率,讓你天天都擁有美麗不打結的心情!

輸入您的E-mail在經過認證。最後到您的信箱卻確定訂閱。您就會不定時收到我們部落格的最新文章 
點這裡看圖片教學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