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毛ㄚ頭的吶喊


常被老師教官懷疑,指控妳染髮嗎? 〈冤枉阿,大人,我頭髮本來就這個顏色〉
總是羨幕別人頭髮烏溜溜嗎?    〈我也想要柔柔亮亮,閃閃動人!!〉
拼命護髮,頭髮卻仍枯黃沒光澤嗎? 〈到底我該怎麼做?〉

問題到底出在哪?今天就讓老師來告訴妳!


東方人髮色原本就偏黑,頭髮顏色會轉黃變淺,最主要是因為頭髮中所含的麥拉寧色素減少而造成。接下來列出幾種典型的成因以及改善的建議,請繼續看下去吧。


身體缺銅:身體中的銅元素缺乏時,會減緩『酪氨酸脢』活性,進而影響麥拉寧黑色素的產生,而使髮色轉淡變黃。
多攝取含銅元素豐富的食物,如紅柿、土豆、芹菜、動物肝臟等。

②營養不良: 營養不良其實不一定是吃不好,現代人飲食習慣絕對是一大主因,挑食的壞習慣造成營養斷層,影響頭髮健康。另外吃太甜(高糖)、太鹹(高鹽)喜都會  影響人體的新陳代謝,形成大量的有機酸,擾亂頭髮的色素代謝,造成枯黃的問題。
改變一下飲食習慣吧!多吃頭髮所需營養素高的食物,像是雞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黑芝麻,含有大量蛋白質與胱氨酸,都是很好的選擇!

③輻射造成:長時間從事於放射線環境相關工作,如X光師、或是電腦技師等,都很有可能因為輻射傷害造成頭髮枯黃。
必須要多攝取維生素A,像是胡蘿蔔、、蛋黃、奶類、豬肝等。

④酸性體質常熬夜過度疲勞,或糖份攝取過量的人,都會造成身體中血液酸性物質增加而造成頭髮枯黃。
芹菜,油菜、柑橘等有利於中和體內酸性物質,此外,海帶、魚、豆類、蘑菇等也都是很棒的選擇。

⑤體弱生病
: 患有某些疾病,如缺鐵性貧血等,身體衰弱頭髮也跟著不健康,導致髮色變黃。
 黑豆、核桃仁、小茴香等,有助將黑色素原轉變為黑色素細胞,從而使頭髮烏黑亮麗!


⑥精神受創或過度疲勞: 可能是人生遭逢巨變,被劈腿或是失去親人造成精神嚴重受創,或是生活壓力過大,都會導致內分泌失調,有時因藥物和化學物品刺激等導致體內黑色素生成機制產生障礙。
 可以多食用魚類,黑芝麻、苜蓿芽菜等。苜蓿芽菜中有效成分能複製黑色素細胞。

⑦烈陽過度曝曬:長時間在烈陽下曝曬,很容易讓頭髮中的水分蒸發,造成頭髮呈現焦黃。
 建議可以攝取油脂類食物,或曬後加強護髮,補充頭髮水分。不過,長時間曬太陽時,最好戴帽子為頭髮防曬,事先做好防範比事後補救更有效。

⑧頻繁燙染:燙染頭髮的過程中,頭髮多少會受到化學藥劑的傷害,短時間內多次燙染,勢必會造成頭髮損害,讓頭髮枯黃沒光澤。
 延長燙染週期,事後一定要好好地護髮,建議選用燙染後專用的洗護髮品,讓頭髮盡快恢復健康。

以上八點,都看仔細了嗎?找出頭髮枯黃的真正原因,再針對問題改善,才能徹底從黃毛丫頭,蛻變成烏髮美女唷!

 

輸入您的E-mail在經過認證。最後到您的信箱卻確定訂閱。您就會不定時收到我們部落格的最新文章 
點這裡看圖片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