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師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發問:到底洗完頭髮之後需不需要潤髮呢?
仔細看了一下網友們的討論:有人說潤髮乳會傷害髮質所以不可以用,也有人說潤髮可以保護頭髮,用比較好。在眾說紛紜,各說各話的情形下,相信有很多人都被搞迷糊了吧!那麼,今天就由老師來為大家解答~

大家都很清楚,洗髮是把頭髮洗乾淨,而護髮是讓頭髮補充營養素。
那麼,潤髮呢!?到底潤髮對髮絲有什麼作用與功效呢??

潤髮乳的功效
當我們洗完頭髮之後,頭髮會因為洗髮精介面活性劑的關係使毛鱗片張開,並充滿著陰離子,充滿陰離子的每根頭髮容易產生靜電,也由於負負相斥,使頭髮容易毛躁、不好整理。

這個時候!!
潤髮乳就登場啦~~~
潤髮乳含有陽離子,在陰陽調和的作用下,可以中和髮絲上的靜電、使毛鱗片回復到正常狀態,降低毛燥感。此外,潤髮乳更可以將頭髮的PH值調整為弱酸性,使毛鱗片閉合,讓頭髮更柔順好梳理。(關於酸鹼性對頭髮的影響請參考醋能吃,還能洗頭?(Part 1)


因此,潤髮的確是有其必要性的,在這裡,老師整理出以下幾項潤髮的優點供大家參考:
1.    潤髮乳可中和靜電、酸鹼值,讓頭髮順滑不毛躁
2.    生活在充滿各式污染的環境中,潤髮乳可以為頭髮穿上一層防護衣,保護頭髮不受到污染的破壞。
3.    護髮之後使用潤髮乳,可以讓毛鱗片閉合,鎖住水分跟養分
4.    潤髮乳當中同樣含有頭髮需要的養分,讓頭髮更健康

潤髮乳使用的最佳時機
現代人頭髮保養的意識抬頭,很多人手邊擁有各式瓶瓶罐罐的洗髮、潤髮、護髮產品,但總是傻傻分不清楚洗完頭後,到底該先潤再護,還是先護再潤?這一點就由老師來為各位解答吧!

如果你使用的是
 .沖洗式護髮乳,那麼建議的順序是洗髮→護髮→潤髮
(為了創造柔順感,大多數的潤髮乳都含有矽靈成份,使用後會在頭髮上形成保護膜,大大降低頭髮對於護髮的營養素的吸收度,因此建議先護髮讓頭髮吸飽營養,接著用潤髮把營養素鎖住。關於矽靈請參考:矽靈是罪大惡極的壞蛋?)

免沖洗護髮乳,建議的順序是洗髮→護髮,可以省略潤髮這一道步驟!

潤髮的注意事項
護髮與潤髮所要滋養是髮絲,而不是頭皮,除非是註明對頭皮有幫助的護髮髮品,否則盡量不要碰到頭皮,避免營養素大量堆積堵塞毛囊,而造成損傷、落髮。
此外,如果你是髮質細軟的人,潤護髮後頭髮有可能更容易扁塌,建議選擇較質地輕爽無負擔的產品使用。
如果是油性髮的人,則要避免髮品直接接觸頭皮造成更嚴重的油膩情形,只要潤髮於容易乾燥的髮尾處就可以了。


---------------------------

老師小叮嚀:同學們,即便你擁有了各式頭髮清潔保養品,但更要懂得如何正確使用,才能讓這些瓶瓶罐罐的功用發揮到最大唷!

輸入您的E-mail在經過認證。最後到您的信箱卻確定訂閱。您就會不定時收到我們部落格的最新文章 
點這裡看圖片教學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