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型假髮理髮廳染短剪髮造 型圖片頭髮時尚沙龍護流行米蘭台中
網路上常有人詢問頭髮燙不捲之問題,在這我們跟大家分享可能出現的問題如下:

A頭髮燙不捲的原因有三大類
1.在於頭髮的情形
(1)頭髮的表皮層非常合攏,藥水不易滲透,如:未燙過的頭髮、白髮或髮片厚、
薄度有關等。均較不易燙捲。
(2)頭髮上附著會妨害到燙劑的作用,如:(a)有金屬成分的細粉附著在頭髮表皮。
(b)用金屬染髮劑來染頭髮。(c)或者是用含有多量鈣質的硬水來洗頭,鈣質時
鹼的薄膜附著在頭髮上,而造成藥水不能滲透。
2.在於藥品的情形
(1)因某些理由而使還原力降低的情形(如冷燙劑經日曬或變質等原因)
(2)使用特殊療效之藥品而使得頭髮的抵抗力增強。
3在於技術的情形
(1)第一劑是否充分發生作用
(2)第二劑是否充分發生作用
(3)上捲子的技巧
(4)溫度是否太低

B.燙髮過程中,影響頭髮捲度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頭髮太健康:那把頭髮洗乾淨後吹乾,充份的上藥劑,再上捲子,之後再上一次一劑,這就是所謂的藥捲法,等軟化完成後沖水再吸乾,再上第二劑,就可以燙捲了。通常健康的頭髮(新長出來),還有所謂的貓毛(很細的頭髮)都是不容易燙捲的。(先用一劑蒸5到10分~~然後在看捲子~在用15分~~快蒸完ㄉ前5分鐘~~你去上2劑~~蒸完後在冷卻~)
2.金屬染劑造,這種情形實在很難有辦法解決。
若不是以上幾點原因,
可從以下幾點來檢視看看,找出原因在那裡,在對症下藥去解決
1. 燙前的剪髮是否有先調量,這跟當下的髮片厚、薄度有關係。
2. 藥水的選擇是否正確,因PH值,還原濃度,鹼含量等不同,會影響軟化。
3. 仔細判斷頭髮軟化程度是否已經可以了。
4. 溫度的掌控以及是否有把頭髮塑乾。
5. 二劑是否有完全吸收,而達到充份氧化結合。
6. 過程中的技術操作與捲子大小的選擇是否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