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型假髮理髮廳染短剪髮造 型圖片頭髮時尚沙龍護流行米蘭台中

每個人的髮質和髮況都不同..
首先我們先來判斷髮質,髮質分有(油性中性乾性非受損乾性受損)
從髮幹一半長度的地方觀察,從這個地方可看出你頭髮的髮質。
髮根通常會出油來保護頭皮和髮幹,所以髮根是油性的;而髮梢生成期最久,所以最乾。
將你的手指從髮根滑下髮梢,並觀察它一半長度的地方,
這樣,可以很清楚地經由觸感和對頭髮的感覺,了解頭髮真正的狀態。
要判斷你的髮質是否受損,可利用兩根指頭或手掌夾住髮幹,輕輕地拉一下。
健康的頭髮就像彈簧一樣,有自然彈性會稍微彈回;但頭髮已受損,很可能會斷裂。
也可以從頭髮外表看出頭髮是否受損,受損髮會失去光澤,無法反映光線還會變淡褐色,
因為受損髮的表皮層浮出的緣故,缺乏質感。頭髮若無受損是健康的話,頭髮表皮層會變得柔順,
表面較平坦,看來光滑亮麗。

髮況分有(抗拒性硬髮一般健康髮輕微受損髮中度受損髮嚴重受損髮)。

抗拒性硬髮:特性是少孔性,頭髮彈性特別強、復原力快,不易吸水,容易乾燥,屬於撥水性髮質。
當頭髮洗好時,水滴掉落的特別快,是它最主要的情形。

一般健康髮:特性是表面光滑而烏黑亮麗,彈性好,屬於正常髮質。
它最主要的情形是反彈性快、復原力情形良好,或未曾燙髮受損過,且經常保養護髮。

細軟髮:特性是易吸水、屬於吸水髮質。髮量少、髮型不易固定。
最主要情形是:容易產主靜電作用,彈性尚可,復原力較慢。
此種髮況最易造成吹風、燙髮、 染髮受損,應特別注意處理。

輕微受損髮:特性是表皮層組織開始被破壞,容易造成鱗片外翻現象、灰塵與空氣中的雜質
容易停留在頭髮上,最主要情形是覺得洗好頭髮時,只過一天就覺得頭皮有點癢癢的,
這時有可能是選擇不適合自己髮質洗髮精之外,主要情形就是灰塵與雜質所引起的。
這種髮況容易變成難梳理和稍微乾澀。

中度受損髮:特性是多孔性,頭髮易變色且毛燥斷裂,快速吸水、彈性極差、無
復原力、輕微一拉就斷裂。主要情形是容易產主靜電、髮質壞死。最好是剪掉再護髮做特別處理。

嚴重受損髮:特性是多孔性、毛燥、快速吸水、快速產主靜電、彈性差、復原力較慢,容易斷裂,
最主要情形是容易打結、很難梳理,建議把頭髮受損部份剪掉,之後做最好的護髮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