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洗髮產品百百種,走進美妝商品店,看著架上陳列的林林總總商品,妳/你,是否也眼花撩亂、摸不著頭緒呢?!到底要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洗髮產品?首先,要先從了解自己的髮性開始!

由於每個人的生活環境與頭皮髮質的不同,選擇最合適之洗髮精,必須按照髮質的不同作分類,當中分為油性、中性、乾性、受損髮質和頭皮屑髮質。

油性髮質
特點: 早上洗頭,晚上就出油者
敘述: 油性髮質的人可是佔了今後禿髮的很大比例,因為頭皮的油脂分泌失常,皮脂腺分泌過於旺盛造成頭皮毛囊的阻塞,從而抑制頭髮的生長。
選用:含有植物精華的洗髮產品,既能徹底清潔油脂,還不會刺激頭皮,使頭髮乾爽光澤。

中性髮質
特點: 洗髮後5~6天仍覺得清爽者
敘述: 理想的髮質,可使用任何一款中性洗髮產品,
選用:一些含有滋養及潤髮作用的產品或PH6.0之中性洗髮精,可防止掉髮和白髮,使頭髮烏黑亮麗,自然健康。

乾性髮質
特點:洗髮後,頭皮乾燥、髮質自然較乾澀,梳髮時會引起靜電
敘述:往往是由於皮脂腺分泌缺乏,頭皮血液回圈不良,使頭髮保濕不足。
選用:含保濕成分的植物精華萃取物,或高營養的維他命B5的洗髮產品。

受損髮質
特點: 有多次受到染.燙.吹髮、過於紫外線照射及長時間暴露而產生的,破壞了頭髮的結構與乾燥,形成乾澀、枯黃、分叉的受損髮質
敘述: 毛髮主要構成的要素為角阮蛋白質,而角蛋白是由較小的胺基酸及水質蛋白組成的分子,除了補充毛髮的胺基酸之外,更要補充水質角阮蛋白的成分,才會讓受損髮質恢復鎖住營養到有光澤亮麗,有水分,有彈性的
選用: 具有修護功能的產品,PH4.0~5.5含保護劑毛髮類似蛋白等的洗髮精
提供頭髮所需蛋白質,有助於頭髮新生,存回光澤柔順的絲綢般質感

頭皮屑髮質
特點:頭皮屑較多及頭皮常常癢
敘述: 頭皮屑是頭皮的角質層不斷剝落形成的,也是一種新陳代謝的作用,分乾性和油性兩種。兩者之中又以乾性為多,其一成因為一種瓶狀的「卵圓形 頭皮屑芽胞菌」所造成,另外也有因內分泌腺不平衡所造成的頭皮屑或掉髮現象。
選用:成份有茶樹、柑橘、精油、ZP的洗髮精,可減少頭皮發養及頭皮屑增長,減輕頭皮壓力。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想轉載請引用或務必詳述出處
(原創者保有法律追訴權,請君子自重)
美髮型假髮理髮廳染短剪髮造型圖片頭髮時尚沙龍護流行米蘭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